从新的起点继续奋斗

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委组织部 彭浩

“新年将至,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所言的美好祝愿,更是全体中国人民的的美好祝愿。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广大党员干部更是要为了实现山河锦绣、国泰民安而不断奋斗着。

习近平总书记到13个省区市考察,到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看望人民群众,他用双脚丈量着“人民至上”的广度和深度,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书写着使命与担当。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疫情前我们携手同行。2020年初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为打赢这次疫情阻击战,全国上下迅速出击,白衣天使在逆行中守护生命,志愿者们在坚守中构筑牢固防护网,科研人员在研制中爱护苍生……在这场“战疫”中,“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鼓舞了疫情中无助的普通人、义无反顾的“逆行者”和全体中国人民。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把伟大的抗疫精神发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真正地做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困难前我们勇往直前。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制定之年,在疫情和洪灾的冲击下,我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这是全体奋斗者努力的结果,前路越是艰险,中国人民越是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这些都是中国2020年最完美的答卷。更值得欣喜的是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这些数字背后是众多扶贫干部、广大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的共同努力,创造的属于中国的脱贫奇迹。“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无论是深圳等经济特区建立的40年还是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年,全体奋斗者们在改革开放中不断创造中国的发展奇迹。广大党员干部更加需要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描绘出更多的“春天的故事”。

“大道不孤,天下一家。”艰险前我们风雨同舟。2020年的灾难更加让大家认识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从上海合作组织会议到金砖国家会议,从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到二十国集团会议,中国始终以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姿态宣示中国主张、传递中国声音、分享中国经验,为全球抗疫贡献着力量,彰显着担当,承担着使命。世界各国在疫情面前需要的合作,需要的是风雨同舟,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也要积极团结好人民群众,在困难艰险面前要同舟共济,携手面对困难。

回望2020年,有欢笑有泪水,更多的是温暖前行和携手共进,迈进2021年,我们更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0)
上一篇 2021-01-05
下一篇 2021-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