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好工作“方程式”的“硬招”

西藏自治区丁青县协雄乡党政办 李雕

做好数学方程式,需要对方程式的基本公式做到了如指掌,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常加练习,多做题型,在不同的题型中总结归纳,找到答题规律,才能在关键时刻快速答出。干工作如同解问题方程式一样,需要对基础工作了如指掌,转换工作思维,勤于总结,善于归纳,才能在遇到难题时迎难而上,圆满解决。

“跬步千里”打基础。善始善终,方能变理想为现实,慎终如始,方能无败事。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干好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打好基础,将基础工作做扎实、做细致,把工作基础“公式”掌握牢,把基础工作方向把握准,才能担重任、扛责任。走一千里路,是一步一步积累起来的,只有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将其做好,才能做成大事。年轻干部正处于打基础阶段,切不可好高骛远,要始终秉持“把自己奉献给社会,把未来交给组织”干事创业的心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再去做想做的事。小事往往决定一个人的成长,只有做到小事不出错,大事敢担当,难事敢应对,才能在仕途上越走越远。

“见微知著”转思维。思维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做事的方式方法。长时间做一件事往往容易导致思维定式,导致工作打不开局面,出现瓶颈。当出现工作瓶颈时,需要从细微处入手,转变思维方式,正向不行就试试逆向,也许就会有大的改变。年轻干部要主动到吃劲岗位、艰苦岗位,做最实际、最细致、最棘手的工作,在真刀真枪、真抓实干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遇到困难时,多问几个为什么,打破陈旧观念、僵化思维、困难模式,主动思考、主动应对,从不同的角度去尝试,能力上、行动上跟上工作要求,跟上时代进步的步伐,跟上事业发展的需要,在主动思考与尝试中解难事、做实事。

“温故知新”勤总结。敢于突破和尝试,善于分析和总结,不管成功与否,都会有收获。亮点与成绩都是在不断总结失败的过程中得到的。只有勤于总结与反思,才能知不足,找到改进的措施,才不会在同一个地方栽两次跟头,才能不断完善自我、改进自我、超越自我。作为年轻干部,工作切不可浑浑噩噩、得过且过,要善于总结与反思,为今后工作提供经验方法。精准提炼、全面分析工作中的问题,去除水分,凝练工作的纯度与精度,去掉杂质,积累干货,知重负重,迎难而上,以苦干实干的拼劲与韧劲,一铲泥、一铲沙,为发展大厦添砖加瓦。

(0)
上一篇 2021-01-05
下一篇 2021-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