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选感言要讲好“话”

当前,各地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作为当选后的“首秀”,村党组织书记发表当选感言备受党员群众期待。讲好当选感言,须做到讲实在话、大白话、真心话,在赢得信任的同时振奋人心。

目标承诺讲“实在话”。发表当选感言是履职的起点,也是向党员群众公开承诺的最佳时机。群众相信实在人,喜欢听实在话。反之,讲大话、假话、虚话只会令人反感生厌,一旦留下了“不实在”的印象,干群之间必然会产生心理鸿沟,形成一堵无形的“心墙”,影响党组织的公信力、号召力。在公开承诺过程中,要结合村情实际和村庄发展规划,因地制宜提出任期和年度主要工作目标,排细排实壮大集体经济、调整产业结构、优化村级治理等方面的目标举措,既不好高骛远也不降格以求,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向群众展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担当。

民生实事讲“大白话”。换届不仅是换出了新面孔,也换出群众对民生改善的新期待。民有所呼,必有所应。对想要“干出一片新天地”的当选人而言,办好民生实事绝不能照本宣科、泛泛而谈,而是要在倾听群众呼声、吃透村情民意、多方问计求策基础上,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亟需解决的民生热点难点,用简单朴实的“大白话”,亮出改善村容村貌和村民生产生活条件的具体举措,一条条看得见、摸得着,用满满的“干货”展现十足的诚意,让为民利民不空不虚。

廉洁表态讲“真心话”。“廉者,政之本也。”村级党组织带头人能力有高低,但在清正廉洁上要求上必须过硬,不能有差别。每一名当选人都应真心对照党规党纪要求,向党员群众亮明遵规守纪不可触碰的“高压线”,郑重承诺不优亲厚友、不吃拿卡要,按照制度程序办事,加强村务公开,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等,在“两委”班子中鲜明喊出“向我看齐”,时刻自警自省,慎独慎微,自觉做到“行于所当行,止于所当止”,不负组织重托和党员群众信赖。

(0)
上一篇 2021-05-11
下一篇 2021-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