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送你三朵小红花

安徽省淮南市寿县瓦埠镇 钱多多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基层干部在经过一整年“春种秋收”的工作洗礼中成长蜕变,茁壮成长。年少时,小红花代表着鼓励和赞扬,基层干部们,这有三朵小红花,请收下。

第一朵小红花,赞扬你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基层干部虽身在平凡的岗位上,却依然仰望星空,有着理想和追梦之心,随着时间的推移,基层干部意识到基层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有理想但不理想主义,志存高远但不好高骛远,心态的转变是迈向成熟的第一步。基层工作让基层干部的做事风格也逐渐干练,敢于涉险滩、动奶酪,敢于破难题、闯难关,敢于蹚路子、辟新径,也学会敬畏自己的工作,懂得了初心理想的实现立足于担当实干的基础,稚气已褪,成熟的气魄凸显金子般的青春年华。

第二朵小红花,赞扬你们持之以恒,扎根基层。饱沾泥土味,换下书生气。基层干部见过了各种繁华喧嚣,看过各种沿途风景,经历各种纷纷扰扰之后,依然愿意留在基层。基层的生活很简单,简单到三言两语就可以概括,生活简单到极致;基层的工作又很复杂,复杂到千言万语也无法说尽,却无法阻挡基层干部奔向工作的步伐。“扎根基层,融入基层,奉献基层。”在每一个基层干部的心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始终牢记初心理想,“位卑未敢忘忧国”,在平凡的岗位上不甘平凡。

第三朵小红花,赞扬你们不遗余力,发光发热。疫情期间,基层干部自告奋勇值夜班、守卡点,不放过任何过往车辆,严格排查;洪涝灾害时,为前线的官兵战士送物资,为群众们送去温暖;扶贫走访时,基层干部“老少通吃”拉家常,仔细记录困难群众生活情况,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办公室奋笔疾书,雷厉风行的工作效率让人诧异,殊不知这就是基层特有的速度。基层的担子很重,基层干部需要时刻不遗余力,尽职尽责;基层的任务很多,基层干部需要统筹规划,发光发热。这是基层的魅力,也是基层干部们耀眼的行动力。

2021年,基层干部们,送你们如太阳一般的小红花,愿你们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心如花木,向阳而生。

(0)
上一篇 2021-01-05
下一篇 2021-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