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希望的田野上生长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王河镇 马雪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人民的日子越来越好。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幸福在希望的田野上生长,有滋有味的日子不再是奢望。正如《在希望的田野上》唱的一样,“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世世代代在这田野上生活,为她富裕,为她兴旺”。唱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唱出了美丽乡村的幸福生活,而我有幸生长在这样一片热土,作为亲历者、践行者,感到无比自豪。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过希望的田野,“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辛勤的付出让日子越过越好。90年代出生的我,对家乡那一湾湾池塘,一条条田埂总是怀着深深的念想,因为那里有着老百姓最纯粹的智慧——勤劳。家乡的点滴变化都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从家家户户的茅草屋到砖房再到规划整整齐齐的小洋楼,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乡村是乡亲们“挣”出来的。当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到我的家乡小县城,旅游业逐渐发展起来,老百姓看到更多“外面的世界”,便开始了各行各业的“争相绽放”。有的发展起水果园,田里种满了葡萄、梨子、枇杷,丰收时,个个脸上笑开了颜;有的承包鱼塘,连片的鱼塘养满了致富的希望;有的做起了个体经商户,为人来人往的游客提供特色小吃。不管做什么,每个人都干劲十足,沐浴在改革的春风中,用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

看那“生活在人们的劳动中变样,老人们举杯(那个)孩子们欢笑,小伙儿(哟)弹琴姑娘歌唱”,踩着小康生活的步伐,日子越过越有味。毕业后,来到现在工作的地方剑阁县,这里作为贫困县,这些年来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走进乡村,歌里唱的“一片冬麦,(那个)一片高粱,十里(哟)荷塘,十里果香”尽收眼底,不仅有这些田园美景,还有许多便民利民的基础设施、惠民政策。易地搬迁让乡亲们住上了整洁舒适的新房,饮水工程带来了安全纯净的饮用水,雨露计划让更多孩子走进课堂。历经八年,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俗话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脱贫攻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希望的田野愈加生机勃勃。

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正徐徐展开,“我们的未来在希望的田野上,人们在明媚的阳光下生活”,我们的日子将会越过越红火。改革开放40多年来,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以前我们要解决“有没有”的问题,而现在则要解决“好不好”的问题,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乡村发展的美好蓝图已经绘就,乡村的未来充满希望。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和千千万万基层干部一样,我们斗志昂扬,要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与人民群众携手奋进,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建设之中,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誓言,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们世世代代在这田野上奋斗,为她幸福,为她增光。”在这希望的田野上,让我们放飞梦想,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共创美好生活,共绘幸福蓝图。

(0)
上一篇 2021-01-06
下一篇 2021-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