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了不起”的你点赞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影山湖街道 黄龙颖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说到,“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无论是冲上火线的医务人员、守护万家平安的人民警察、坚守岗位的志愿者,还是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他们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即便没有勋章,光辉却早已闪耀了别人的生命,每个人都是逆光前行的勇者,都是最平凡却又最不凡的人,给“了不起”的你点赞。

给“非我莫属的政治担当”点赞。“英雄守土为国家,朗朗乾坤耀中华。”走进2021,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守初心、担使命,创造社会价值。就像钟南山教授在面对风险挑战时,想到是党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一句“把最危险的病人给我送来”,无私才能无畏,无私才敢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坚持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公心,任劳任怨、尽心竭力,敢动真碰硬、闯关突破,奋发有为。

给“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点赞。“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给所有人来了一个措手不及,也涌现了一批为我们保驾护航的无名英雄,譬如骑行4天3夜返回工作岗位的医生甘如意,譬如转运医疗垃圾,做好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保洁、消毒等工作、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每位建造者,譬如加班加点排查和阻隔疫情的村委会人员,以及更多奋战在疫情的最前沿的无名英雄。是他们的努力,才使疫情没有扩大,才能够将疫情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然后慢慢消灭疫情。是他们不悔的精神,让我们青年一代充满能量,继续继承你们努力开辟下来的光辉道路,作为基层青年干部要在实践中学习真知、锻炼意志、培养品德、全面发展,成为继往开来、大有作为的新一代。

给“同甘共苦的责任担当”点赞。“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责任是一种态度,是一种作风,不管是在鏖战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的战场上,还是风雨同舟战洪魔时,其都是激励青年一代不断奋进、提高斗争本领的动力所在。就像误入武汉的大连小伙所说,“其实我觉得我就是普通的人在做一件普通的事”,他们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放弃休假时间,放弃与亲人团聚时刻,毅然决然地踏上离乡之旅,与别人逆向而行,来到疫情的最前线,不为功名利禄,不计生死,不畏辛劳,只为心中的那一份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勠力同心、携手同行,必能汇聚磅礴之力、展现非凡之智。

这一年,因为有“了不起”的你,才有了遇见、获得、失去、成长、释怀··········给“了不起”的你点赞。

(0)
上一篇 2021-01-07
下一篇 2021-0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