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群工作者 一群闪闪发光的人儿

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茶平乡党委 吴淑慧

转眼间,21世纪的第一个二十年已悄然远去,回首2020,硕果累累,我们风雨兼程,正如习近平主席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提到:“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

”展望2021,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将不忘初心、齐心协力、披荆斩棘。

这一年,我们风雨同舟,“每个人都了不起!”2020年,对全世界人民而言都是极其艰难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有过悲伤与恐慌,然而我们选择了坚强与勇敢,选择了无畏与担当,基层党群工作者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对县外返乡人员做好统计登记工作,并对村民们进行疫情知识宣传,加强群众的防疫知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为抗“疫”工作筑牢坚实的堡垒。一同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一同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只为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加油干”。新年贺词指出:“我们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基层党群工作者们扎根基层,时刻把贫困户的冷暖放在心上,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时常与贫困户聊家常,关心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及时感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加以解决,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把贫困户当做亲人,党群连心。同时我们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这一年,我们勤于积累,“书山有路勤为径”。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学无止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惟有多阅读、多积累、多摘抄、多学习、多观察,融会贯通,才能进一步提高思辨能力与严谨能力,提升能力水平,锻炼写作能力。在工作上在充实自己的同时,生活上也要提高自己,立足自己的爱好,多读些史书文学,多看些关于党内法规等专业的书籍,全方位充实自己。不断积淀拼搏力量、汲取拼搏力量,方能乘风破浪继续远航。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对于每个人而言既有挑战,更有收获,可以说是繁忙而充实,每个人都很了不起!天气不会总是阴雨,阳光终将会穿透乌云铺洒人间,我们终要扬帆远航、乘风破浪!

(0)
上一篇 2021-01-08
下一篇 2021-0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