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萌新:请查收你的政治宝典

福建省邵武市水北镇人民政府 马威威

“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是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政治素养是每一个党员干部所必须的一个素养,作为基层萌新,初入职场,必须要快速学习领悟,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才能够在职场站稳脚跟,有效开展工作而不慌张,从而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工作。

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常看常听”。优秀的政治判断力是要能时刻把握局势做出正确的判断、正确的选择。即为一名基层干部,便上要辅佐领导,中要协作同事,下要为民服务。因此,对于政治判断力的提高不仅要了解国内外的局势,从鱼龙混杂的各种信息中筛选出重要信息,准确把握时局;而且要了解同事的工作生活习惯,提高工作效率;还要常下基层,联系群众,掌握群众所需。这就需要萌新们常看时事新闻、评论报道,常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增强政治意识,学习以政治的眼光看问题,头脑清醒、眼睛放亮,判断才能更准。

提高政治领悟力要“多思多想”。有效地传达上级的指示精神是一个基层干部必要的政治能力,所以基层干部必须提高自身的政治领悟力。如果干部不能很好地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则会让上级精神变形,甚至歪曲,政策的落实也就是无稽之谈了。基层萌新初入职场,办事逻辑还停留在学生时代,一下子事多人杂便手足无措,又难以悟透领导“高大上”的指示,常常努力却办坏事。要多动脑多思考,明确自己的目标,学会换位思考,从领导的角度、从群众的角度去想问题,能更好地理清思路、领悟精神。

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勤手勤脚”。“只有干出来的辉煌,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基层干部是政策执行的最后一公里,要想干事,有担当,提高政治执行力,才能将政策有效传达,为党和人民办实事。政治执行力是落实政治判断力和政治领悟力的关键能力,如果缺少了政治执行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领悟力也变成了空谈。而萌新之所以是萌新就是缺乏执行的经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萌新只有“勤手勤脚”,多做事、多跑腿,从实践中积累经验,才能摆脱“萌新”的称号。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虽是初入职场的萌新,但时刻要记住为民服务的职责所在,以为民出发为政治方向才不会偏航。

(0)
上一篇 2021-01-08
下一篇 2021-0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