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收下三支“特效疫苗”

山东省寿光市委组织部 甄红博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病毒疫苗附条件上市及相关工作情况。疫苗获批上市后,我国部分地区已开始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我国取得的成绩举世瞩目。面临依然严峻的防疫形势,疫苗的研制又是一场集科技与实力于一体的激烈角逐。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在疫情防控大考中,更要打好抗病毒的“特效疫苗”,增强身心免疫力,警觉“大病”侵袭。

打好“信念”疫苗。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此病的症结说到底就是信仰的迷茫、精神的迷失。个别党员干部热衷于打“最牛的官腔”,争“最大的利益”,干“最少的实事”,把承担“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历史使命抛于脑后。因此,这些党员干部必然少不了这支“信念”特效疫苗。同时,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比起枯燥说教、开会动员、媒体带动,周永开、张桂梅、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更具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之功效。基层党员干部在低头苦干的同时,更要不忘抬头看标杆、找差距,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

打好“担当”疫苗。“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臧克家这首诗讽刺了庸懒乃人性之大病,对于党内个别干部来说就是所谓的庸政、懒政。更有甚者把“工作如戏全靠演技”奉为为政信条,在工作上“撞大钟”,在作风上“慢半拍”,成绩上“原地走”,甚至遇到问题“绕道走”“掉头跑”。因而,这部分党员干部急需这支“担当”特效疫苗。如今“十四五”列车已经开启,新征程必然会遇到许多困难挑战,但不平凡的2020涌现出无数榜样为我们指引奋斗的航向。事业是干出来的,更是拼出来的。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9000多万共产党员最好的纪念就是用担当和实干蹚出事业发展的新路子,以百倍的努力、千倍的奋斗描绘出一幅幅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美丽画卷。

打好“清廉”疫苗。“人之初,性本善。”每名党员干部在举起右拳的那一刻无不怀揣着对党的热爱和对信仰的执着,怀揣着一颗清廉实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憧憬。如果人的信念可如磐石一般千年不移自然皆大欢喜。然而,现实社会的诱惑时刻存在,个别“小苍蝇”“大老虎”破坏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竹有节,能挺立,人有节,能坚毅”。党员干部同样需要一支“清廉”特效疫苗。检查作风的最好医生是自己,永葆廉洁的最好药品叫自律。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君子检身,常有若过”的态度,反躬自省、自警自励,听良言、受监督、明底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

(0)
上一篇 2021-01-08
下一篇 2021-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