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为桨“奋”作楫 助“十四五”扬帆起航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冉卫平

“人生在勤,奋斗为先”,党员干部须保持奋斗姿态、奋斗精神、奋斗毅力,以“勤”为桨,以“奋”作楫,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勤学习”,上下求索强信念。“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加强学习、提升理论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先进性、纯洁性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党员干部必修课。“学习是成功的开始。”党员干部要强化学习意识,增强学习能力,提升学习本领,践行“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学习观,弘扬“凿壁偷光”的勤学精神,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党员干部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常读常新的态度、百读不厌的劲头,在读书世界里感悟人生、乐以忘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党规党纪学习相结合,保持“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笃学精神,以学益智、以学增才、以学促干。坚持常学、长学,静下心、钻进去,下苦功夫学、真功夫钻、笨功夫研,不能沾沾自喜满足于一时、一事的“应付”“交差”“完事”。不仅要注意学的数量,还要注重学的质量,更要慎重学的厚度、深度、广度,坚持与时俱进、学思结合,注重实践,不盲从、不盲学。从自身工作和实践出发,坚持学以致用,举一反三,把实践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和依据,切实提高学习效果,持续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工作能力。

“勤奋斗”,负重前行勇作为。勤劳勇敢既是劳动人民的本色,也是共产党人的本色。“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党员干部时刻做到“勤奋斗”“勇担当”“善作为”,秉持“人民至上、勤以为民”的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服务群众,在困难上帮助群众,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说得一丈,不如行得一尺;说得一尺,不如行得一寸。党员干部要在干事中砥砺坚实作风,做到真抓、实抓、紧抓、牢抓,做到务实干、全力干、加油干。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倾听基层声音,了解百姓诉求,解决百姓难题,回应群众关切,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践行使命,不搞“花拳绣腿”,不来“纸上谈兵”,在“实”字上下功夫,在“干”字上做文章,以“愿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实干之风,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把百姓事一件件干好、一项项抓牢、一桩桩落实,用真行动出实业绩。面对奋斗道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地雷阵”,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在斗争中历练,在斗争中成长,在斗争中提力,不断增强奋斗的底气和动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党员干部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的毅力,以勤为桨,以奋作楫,全力书写“十四五”辉煌新篇章。

(0)
上一篇 2021-01-10
下一篇 2021-0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