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每一位中国人民警察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彭著宣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个节日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的充分肯定。据相关媒体报道: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6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近10年,有3773名民警因公牺牲,5万余名民警因公负伤。在2020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共有1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由此可见,人民警察不仅保家卫国,还在一些非常时期做出了特别的贡献。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人民警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民警察。警察,是人民最信赖,也是最值得尊敬的职业。在急难险阻面前,是我们的人民警察冲在最前面保驾护航;在国家和人民利益受到侵害时,是我们的人民警察挡在最前沿,用生命诠释赤胆忠心,体现了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彰显了对人民的千钧分量。

人民警察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无论冰天雪地,还是烈日炎炎,只要有任务,人民警察便第一时间集结。就算身处最危难最艰险的环境,他们也从不向困难低头,从不叫一声苦,从不流一滴泪。他们,始终以铁一样的理想信念、铁一样的纪律作风、铁一样的责任担当、铁一样的过硬本领惩恶扬善,做守护人民的安全卫士,做保家卫国的钢铁战士。他们用奉献和牺牲弘扬主旋律,用执着与付出筑牢警魂。2020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人民警察也是抗疫中的“最美逆行者”,他们奋战在第一线、坚守在第一线,为老百姓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人民警察代表国家的形象,每次阅兵仪式上,我们都能看见身着世界上最美警服的中国人民警察精神抖擞、身姿挺拔、步伐整齐站成一条条笔直的线,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军队庄严、威武的大国形象。

人民警察是最美的“警察蓝”,是新时代的“中国铁军”,是“人民的英雄”。因为有了他们,祖国才更加安宁美好;因为有了他们,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才更加平坦宽广。他们用热血和生命抒写了一篇篇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壮丽篇章。

1月10日是“中国人民警察节”,让我们深深地向中国人民警察道一声“您们辛苦了”!向那些默默奉献和已献身的人民警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0)
上一篇 2021-01-11
下一篇 2021-0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