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请查收新年“牛气”指南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镇政府 鞠嘉伟

承前以启后,继往而开来。我们度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迎来了崭新的2021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处,广大青年干部要从“中国牛”上“学精神”“悟道理”,在新的一年里要像“老黄牛”般勤勤恳恳、“拓荒牛”般开拓进取、“孺子牛”般朴实低调,以更强烈的青春热情、更朴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提升自身能力,为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培养“牛角挂书”般学习态度,提升素养先固本。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广大青年干部在新的一年要为自身设定新目标、明确新要求,要培养“牛角挂书”般的学习态度,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把全部的精力和心思放在自身能力提高和事业发展上,通过不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升素养,以更好地姿态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一方面,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将其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打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最后一公里”;另一方面,要做到勤奋善学、开拓眼界、磨练心态,让工作实效、专业成果、理论水平“全面开花”。“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广大青年干部要以学习提升、蕴含素养为目标,为更好地开展基层工作打下基础。

练就“目无全牛”般本领技能,脚踏实地重积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个漫长的“马拉松”,青年干部要有“路要一步一步走,事要一件一件做”的务实心态,要像跑“马拉松”时把目标合理拆分,将细小的目标作为前进的动力。面对基层繁杂琐碎的工作,青年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工作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打磨“目无全牛”般的本领技能,力争将自己打造为基层工作中的“多面手”。青年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新的一年规划好目标,树立积累意识,以“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的态度与决心实现自我积累,争取厚积薄发。

保持“气吞斗牛”般昂扬自信,奋斗创新显勇毅。坚定“四个自信”,才能在新时代唱响“中国之歌”。广大青年干部要在基层昂扬逐梦发展的信心、明确实干担当的决心,在基层工作中做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实践者,通过创新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深化基层改革;以敢闯敢试、敢拼敢做的精神寻求发展路径。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地在常规工作中引入创新元素,将创新理念落地生根。广大青年干部要有勇立时代潮头的胆识和魄力,激发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的拼劲,力争在新的一年让自己的思维“活起来”、脚步“快起来”、心态“稳起来”,在基层这片广大天地间,担好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永远奋斗向前、永远赤忱火热!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新年牛气“指南”,在基层广阔天地辛勤耕耘,用汗水浇灌收获,使自己“牛气满满”。抓好新时代发展“关键词”,接好十四五规划“接力棒”,以实干彰显担当,以奋进笃定前行。2021年,“牛”字当头!

(0)
上一篇 2021-01-11
下一篇 2021-0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