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奋斗不息的2021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卡热乡人民政府 陈聪

有人说,时间真不耐用,总是感觉还有很多事情没做,转眼间又过了一年;有人说,时间是公平的,无论是谁,都不能阻挡它前进的步伐。如何在这2021年,300来天、12个月中度过,全在于自己的选择。

再见,极不平凡的2020年。“最美逆行”的洪流激荡起震撼人心的力量,许许多多的感人瞬间依旧让人泪流满面。防疫,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都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无数人选择不论生死、不计报酬、挺身而出,取得了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抗洪,是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2020年,广大部队官兵、退伍军人、党员干部、父老乡亲毫不畏缩,应对汛情时刻“站排头”,面对困难永远“不低头”。脱贫,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2020年,我们万众一心加油干、咬定目标不放松,敢接最烫手的山芋、啃最难啃的骨头、跨最难跨的沟壑,最终实现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探月,是中国人的千年梦想,2020年,嫦娥五号成功发射、顺利返航着陆,我们敢于追梦、飞天揽月,探索太空的脚步必将迈得更大、更远。登峰,是为了更好地见证。2020年,我们不畏艰险、克服挑战,勇攀高峰,再次站在世界之巅,见证了珠峰的“新身高”。

你好,奋斗不息的2021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一年注定留下极其特殊而又重要的印记。恰是风华正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在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中,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国家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幸福指数明显增强。民亦劳止,汔可小康。2021年上半年党中央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系统评估和总结,这是一道建党100周年的必答题,这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郑重承诺,这是消除绝对贫困的必经环节,我们无畏、担当和坚持,我们求索、开创和奋进,努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日月安属,列星安陈。“天问一号”计划于2021年2月中旬到达火星,实施火星捕获,这是航天实力的再次较量,这是科技实力的再度刷新。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奋斗不止,未来可期。展望2021年,我们将以更大勇气和智慧,凝聚力量,向前奔跑,为梦想去奋斗、去拼搏。踏上新征程,我们会有新的机遇,也会面临新的挑战,我们要继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0)
上一篇 2021-01-11
下一篇 2021-0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