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勿因“四风”而抛锚

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德新镇 兰飞龙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了6起在元旦、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凸显出党中央坚定以零容忍惩贪治腐,驰而不息整治“四风”的强硬态度。然而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在如此高压态势下,一些特殊时间节点、重要行业领域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导致腐败现象频发。又特别是“四风”问题,稍微松懈就如同失控的汽车无法有效驾驶,在法律法规层面横冲直闯,在违法违纪路上渐行渐远。

要坚决把好权力“方向盘”,筑牢思想防线。有言道,“行稳方能致远”。党员干部只有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始终绷紧守纪这根弦,对党的纪律心存敬畏,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和各项制度,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有的党员干部在仕途无望或者临近退休之时,认为奋斗数十年应该“享受”了,便在思想上逐渐松懈,继而肆无忌惮收受红包礼金,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导致“四风”问题的“常见病”“节日病”高发。究其根源,还是在于没有一以贯之、持续用力加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要时刻系好反腐“安全带”,树牢作风底线。“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心存敬畏,慎独慎微,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自觉者”。有的党员干部经不住诱惑、耐不住寂寞、受不了清贫、断不了贪念,在“群众路线”上解开“安全带”放飞自我,如脱缰的野马只顾贪婪啃食青草,对群众利益漠不关心甚至伸手索要,久而久之便向“腐败”低头,导致“四风”之气日盛。为此,我们必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的浩然正气。

要适时用好警示“双闪灯”,守牢廉洁红线。“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适时通报,一方面是引导社会舆论形成对“四风”问题的强大震慑,另一方面也为及时挽救一批思想动摇的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聚焦选人用人、行政审批、征地拆迁等“四风”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推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一体推进、同向发力,持续推动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意识,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党员干部定要聚焦作风建设,切实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旗帜鲜明反对“四风”,确保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掉链、不跑偏。

(0)
上一篇 2021-01-12
下一篇 2021-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