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十送红军” 再悟“鱼水”深情

四川省射洪市委组织部 汪洋

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强盛立下汗马功劳。人民群众信赖中国共产党,“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党群同心共志,经过二十八年的艰苦奋斗,中国人民告别任人宰割的日子,屹立于世界的东方,经过社会主义改造、改革开放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飞跃,大江南北、塞北关外、海上高原呈现出不懈奋斗为中华之崛起的强大态势。回望历史我们自信满满,展望未来我们壮志未酬。征途漫漫,惟

有奋斗,唱响《十送红军》感悟那段峥嵘岁月,汲取前行力量奋进这个美好时代。

“问一声亲人啦,红军啊”——干部与群众的关系事关党的事业、国家前途、人民福祉。历史昭昭,岁月如流,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给工人阶级当先锋,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排头兵”。“打土豪分田地”有我,“解放全中国”有我,“社会主义建设”有我,“改革开放”有我,“脱贫攻坚”有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誓言也是使命,从伟大领袖毛主席到普通战士的张思德,到战斗英雄邱少云、黄继光,到人民的好战士雷锋……英雄来自于人民,人民热爱英雄。人民性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属性,一直未变,从未变化。

“紧紧拉着红军手,红军啊”——鱼水关系是人民和党的惺惺相惜的健康关系。唐朝魏征向唐太宗谏言说:“鱼失水则死,水失鱼犹为水也。”毛泽东在延安时专门强调:“党群关系好比鱼水关系,共产党是鱼,老百姓是水;水里可以没有鱼,鱼永远也离不开水!”这种关系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法宝,也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时至今日,这种关系,这种精神,历久弥新,永不变色。党的历史昭示我们,历史上的每一次胜利,都来自人民群众的支持、信赖和智慧,党最终都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才能确保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取得成功。党员干部只有密切联系群众,与人民群众保持鱼水关系,才能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如鱼得水,才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健康发展。

“血肉之情怎能忘,红军啊”——密切联系群众深入群众不负初心为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各级政府的根本宗旨。不论政府职能怎么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都不能变。”血肉之情怎么体现,为人民服务的行动是关键。要坚持察民情、看实情,解难题、做实事,把为干部群众的好事办好,切实一心一意为人民群众服务。要坚持以人为本、依法行政,接地气、通下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实现服务。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改进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改变“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现象,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0)
上一篇 2021-01-13
下一篇 2021-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