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了不起”的“不了情”

辽宁省抚顺市委组织部 王博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深情礼赞平凡英雄,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我们要在总书记的盛誉中汲取蓬勃伟力,在时代新征程中延续共产党人的“不了情”。

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情怀,续写“了不起”。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从58名党员发展到9191.4万名党员,成为百年大党。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和国家永葆忠诚与热爱,不做“旁观者”,争做“局中人”,把个人“小我”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大我”,不计个人得失,厚植爱国情怀,在通往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永不停歇。

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的人憔悴”的奋斗精神,续写“了不起”。要善于向把一辈子奉献给革命老区的“花萼愚公”周永开,守岛三十年如一日的王继才夫妇,行程累计11万多公里,即使重病也坚持在教学一线的大山女孩的“妈妈”张桂梅等先进典型学习,继承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遇河架桥,遇墙架梯”的恒心,“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心,不惧疫情病魔、不畏洪水猛兽,勇毅面对困难险阻。以“钉钉子”精神,勇闯“娄山关”“腊子口”,续写“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壮丽诗篇。

以“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公仆意识,续写“了不起”。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要时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不能只是坐着车子转,隔着玻璃看,要身穿“布衣”、脚粘“泥土”,口吐“乡音”,做一名脚上有泥,心里有底的合格公仆。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从群众的“微困难”“微心愿”入手,下基层解决群众最急、最需、最盼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还要做到“自身净”,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塑造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听风雨飘摇,看沧桑巨变,望和谐今朝,盼辉煌明天。奋斗让我们收获了“了不起”,那就继续奋斗吧,续写这段“不了情”!

(0)
上一篇 2021-01-13
下一篇 2021-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