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助理员的“平凡之路”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赵燕鹏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平凡之路》是由韩寒作词,朴树作曲的一首励志歌曲。缓慢抒情的节奏、清澈的嗓音及低声的吟唱,唱出了凡人的心声,它足够诚恳、坦荡,演绎出不平凡的人生之旅。

要定准事业靶向,明确奋斗目标。时光荏苒,我任职党建助理员已满二年,酸甜苦辣,苦尽甘来,从一开始的无从下手,到如今开展各项工作游刃有余,体会更多的是充实、是收获,基层的锻炼让我多一份成熟、多一份担当,干出了自己的“基层范”。基层干工作虽有些辛苦,做到意志坚定、亲民务实、公私分明,也便是“心中有磐石,脚底有深根”,也便能“风雨不动安如山”。

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内心定力。基层一线是距离群众最近、困难矛盾最集中的地方,也是年轻干部成长锻炼、实现价值的最佳平台。面对同事,作为一名新人,我要放低姿态,不仅要低姿态向同事学习请教工作问题,还要细心听取领导的指示与教导。面对群众,党的根本宗旨早已经给我指明了方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既然选择了基层,就要做人民的公仆。

要摒除杂念干扰,把握关键一击。我没有忘记当初选择基层的初心,坚持为民服务的态度,在“风霜雪雨”中摸爬滚打,在艰难困苦中搏击“激流”,无论前路多少坎坷曲折,都要做到一往无前,都要做到“痴心不改”,始终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谈到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而这个伟大工程就是我们党正在深入推进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滴水也能折射太阳的光辉”,作为这个伟大工程的一滴水,作为这个伟大梦想的筑梦基石,我必须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有一分光,发一分热。

让我们激情唱响《平凡之路》,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中,定准人生和事业的“标靶”,坚定理想和信念,保持专注和定力,摒除干扰,把握时机,一击中的,赢得成功。

(0)
上一篇 2021-01-14
下一篇 2021-0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