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干部 做好百姓的“传呼机”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环山办事处 郐伟华

“有事您呼我”,1983年,上海开通中国第一家寻呼台,BP机进入中国。自那以后,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短。腰间的一阵阵震动,代表着思念,代表着关心,也代表着你正被人需要。热线干部,在为民服务中,要做好群众的“传呼机”。

倾听民心,尊重民意,当好“连心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热线干部作为连接群众与政府的“连心桥”,要有充足的耐心,倾听民声;要学会换位思考,尊重民意;要有敏锐的目光,关注民情;要有满腔的激情,致力民生。接到群众诉求后,热线干部要第一时间处理,快速反应,积极落实,做好群众实时的“传呼机”。

苦练本领,努力提高,树立“新形象”。作风大改进的春风吹进千万干部的心里。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讲,能不能解决好作风问题,是衡量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一把十分重要的尺子。热线回复工作体现了一个干部的基本素质,要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责、言之有据、言之有信,细心为群众解答疑惑。热线干部作为群众观察政府的“窗口”,更高苦练本领,努力提高自己,做好群众贴心的“传呼机”。

整合力量,攥紧拳头,攒好“一股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加快内部职责和业务整合,尽快形成工作合力,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办好办实。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以及科技的快速进步,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国内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新鲜事物层出不穷,各种矛盾错综复杂。一个简简单单的热线工单可能需要多个科室甚至多个部门合作。这就需要我们热线干部在工作中能够整和各种力量,联合各个科室、部门,攥紧政府有力的拳头,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倾听群众的诉求,化解群众的矛盾,维护群众的利益,做好群众有力的“传呼机”。

只要是有利于老百姓的事,我们就要努力去办,而且要千方百计办好。正所谓“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热线干部站在服务人民的最前列,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增强公仆意识,客服官僚主义,在人民群众面前做好知冷知热的“传呼机”,做到“请放心,您呼叫的用户永远都在”。

(0)
上一篇 2021-01-15
下一篇 2021-01-15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