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组工人的“回首”与“展望”

辽宁省本溪市南芬区委组织部 邓洪欣

又是一年落雪时,一簇簇雪花片片飘落,丝丝缕缕,似亲吻、似触碰,温凉之意让人迷了眉眼。低头,雪面平静安详,脚下“纤尘不染”。咯吱咯吱走在这雪白上,六角轻抚鞋面,转瞬又消失不见,留下斑驳点点。回首,脚印深深浅浅,一个个清晰排列,仿若时间的车轮,每一步都饱含不同的回忆,一步一步又踩出新的未来。转眼,2020悄然落幕,2021新年伊始。来辽宁省本溪市已历经两个季节,日月更替一百五十次有余,枯枝林立,停步驻足,思绪飘飞。

回首庚子,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一年,是我成为组工人的第一年。这一年,我辗转于两城之间,在“口罩遮面”“间隔1米”“绿码通行”“持报告进入”“居家等待”中完成了神圣的“过五关斩六将”,成为了一名公职人员;这一年,“武汉”成了中国乃至世界家喻户晓的城市,无数的“高铁”“列车”承载着希望奔向抗疫战场;这一年,白衣天使成为了“热名词”,“请战书”成为了“出征宣言”;这一年,英雄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被演绎得淋漓尽致;这一年,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成为了中国抗疫行动和复工复产最有力的代名词。不禁让我想到了世卫组织总干事所说“中国强有力的举措不仅是在保护中国人民,也是在保护世界人民,为全球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这段记忆是我自出生以来从未感受过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同心协力、不屈不挠,勇往直前共同铸就和谱写的,将永载史册。      

立足辛丑,励志笃行止于至善。此时此刻,霓虹初上,望着穿梭的车流与错落的万家灯火,物华苒苒,带走的是昔日的光彩与无奈,留下的却是源自内心的坚定与澎湃。再次感受到了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所言“神州大地自信自强、充满韧劲,一派只争朝夕、生机勃勃的景象。”是啊,新年新气象,新年要有新担当,人常说“立志当早,存高远”。新的一年,当为自己立下目标,因为坦途致远,拥有目标,才能找准方向,找准方向,才能不断前行。这是我这样一个组工“小白”半年熏陶所继承的组工气质。新的一年,我当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咬定青山,脚踏实地,砥砺笃行;用心功在平时,功在当下,不断锤炼,精益求精,让自己拥有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能力。真正做到在“大风”刮来时,有效抵御“严寒”;在“大浪”拍击时,有效应对挑战;在人民需要时,坚毅撑起“一片天”。

展望未来,时光不止奋斗不息。再次仰望苍穹,“乱花渐欲迷人眼”,可半眯眼之间,天空浩瀚无边。正如我们的未来,拥有无限可能。在这无限种可能中,却有一条相似的“捷径”——奋斗。奋斗创造历史,时间属于奋斗者,历史同样属于奋斗者。人生一世,面对未来,奋斗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姿态,更是一种持之以恒的动力和实现目标的不二“方法论”。时间不待,我们无法左右生命的长度,但却可以拓宽生命的宽度,梦想不仅限于眼前,努力奋斗,方能成就。“两个一百年”交汇,前路漫漫,惟有奋斗。乡村振兴壮丽画卷在等待我们绘就,“春天的故事”在等待我们续写,疫情防控任重道远。风华正茂,我们要以青春、勤劳、热血托起中国梦,永葆初心,接续奋斗,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新年新开始,此情,源自内心;此感,悠远绵长;此心,恒久不变。青山不老,绿水长存,奋斗吧,了不起的组工人!

(0)
上一篇 2021-01-15
下一篇 2021-0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