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出发 “1”定会更好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莒口镇 王倩

2020年12月31日晚,人民如约守候,祝福相约而至,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新年贺词,蕴含力量且饱含深情,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带领全国人民走过“难忘”的2020,历经史所罕见的巨大挑战后,展望2021,习主席是这样深情告白“我们”的!

“每个人都了不起”,以最高礼赞,致敬每一位“英雄”。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讲到:“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生活的平静,我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携手打破黑暗,最终迎来阳光与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是伟大抗疫精神的铸就者和展示者,是疫情告急时,抛下一切,逆行出征的你;是封城护国时,顾全大局,咬牙坚守的你;是国有所需时,不畏艰险,加班加点的你;是裹足在家时,“闷死”病毒,隔空打CALL的你。用心记住那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带着习主席的点赞,内心充满澎湃与激情,以更加饱满的斗志和不竭的动力去迎接2021年新的挑战和磨砺吧!

“咬定青山不放松”,以最足干劲,攻克每一道难关。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讲到,“我们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2020是充满“困难”的一年,但是,即使有再多的困难,也不能阻挡我们前行的步伐,我们万众一心,以“愚公移山”的干劲攻克了每一道难关,历经风雨,终得以见彩虹。我们每个人都是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的创造者和见证者。是在共克时艰日子里逆行的你,是在全面实现小康路上奋力奔跑的你,是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努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的你,是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与世界人民同舟共济的你。习主席在贺词中为每一个人加油鼓劲,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当继续心怀国之大者,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来之不易的收获,以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稳步前行,迎接更美好的2021。

“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以最强宣言,践行每一份初心。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讲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是继续奋斗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历了泰山压顶的危难时刻,并交出了一份令人民满意、受世界瞩目、能载入史册的亮丽“成绩单”,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智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一百岁生日,从石库门的初升红日到天安门的光芒万丈,从南湖的红船到载着伟大中国梦的”复兴号”巨轮,“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这是来自人民领袖的深情寄语,也是百年大党热切召唤,心里有信念奋斗才更有力量。

国家有担当,人民有健康,前行有力量,未来有希望,告别2020,拥抱2021,从“0”出发,相信“1”定会更好!

(0)
上一篇 2021-01-15
下一篇 2021-0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