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警察 为你送上一朵小红花

江苏省泰兴市宣堡镇人民政府 章雯

2020年7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批复》发布,同意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无论是缉毒、侦破刑侦案件,还是救灾救难、抗击疫情,大到保家卫国,小到协调纠纷,人民警察永远奔忙在困难的第一线。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人民警察就是我们每个人身边的平凡英雄。“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既是对奋斗在各个岗位的人民警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在全社会营造弘扬和传承人民警察精神的引导。让我们为身边每一位人民警察送上一朵小红花,点个大大的赞!

用节日弘扬敬业精神,为你送上“恪尽职守”之花。淬火成钢担重任,危难关头见真章。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6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全国各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和主题活动,宣传海报、短视频等纷纷出现在了大家的朋友圈中,网友们积极表达了对人民警察的感谢和尊重。这样特殊的节日,在增强了广大警察的归属感和自豪感的同时,也将敬业、坚守的美好品质深刻根植在了每个公民的心里。

用礼赞彰显奉献之美,为你送上“忠诚担当”之花。他们并非生而英勇,却在牺牲和奉献中体现忠诚担当。长久以来,人民警察都能与无私奉献联系起来,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但他们的甘于付出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对他们的贡献、他们的辛劳视而不见。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还对基层民警进行了表彰,为他们送上了一朵小红花。通过礼赞和表彰,充分发挥荣誉表彰在情感激励和精神引领中的作用,推动更多人成为人民警察精神的学习者、传承者。

用行动传承警察荣光,为你送上“薪火相传”之花。“中国人民警察节”最重要的是它的现实意义,如果单纯地把这个节日与活动挂钩,那么就无法体现它的内涵和生命力。回望中国发展历史,每一次前进、每一个飞跃,都离不开全体人民、整个民族的共同努力。当前,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我们要凝聚广大民警的力量,弘扬人民警察的时代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通过实干担当实现个人理想的奋斗与“中国梦”的同频共振。

人民警察,心如花木,汲取爱之养分;向阳而生,不惧风雨催折。致敬身边的平凡英雄——人民警察,为他们送上一朵小红花。新时代的我们,也要接棒薪火,迎光而至;砥砺前行,无惧挑战;主动积极,尽善尽美。

(0)
上一篇 2021-01-18
下一篇 2021-0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