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吧!年轻干部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财政局 杭玥 肖萍

前段时间《乘风破浪的姐姐》红极一时,《追光吧哥哥》也火热开播。不管是姐姐还是哥哥,他们都勇于在人生“尴尬期”,挑战自己、破浪前进、追光而行。年轻干部处于人生最精彩的时期,更应心中有光,无畏向阳。追光而行,未来可期。

志在千里,敢于追寻“理想”之光!理想是一把火炬照亮我们前进道路,信念是一座是灯塔引领我们破浪航行。年轻干部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消除对未来的未知迷雾。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始终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应当情系国家、心系百姓。当你内心有一团“火”,让你不由倾听百姓的声音,了解群众的意愿;当你身上有一股“劲”,让你踏实工作、求知若渴;当你眼中有一束“光”,洞察民间百态,谋划国家未来。说明你——年轻干部,拥有了正确而坚定的理想信念。“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理想就是心中的光,每个追光而行的年轻干部,身披万丈光芒,脚步轻快,眼神坚定,心中温暖。

脚踏实地,善于追寻“实干”之光!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奋斗是其桥梁;目标不会自动抵达,实干才能看见远方。回顾历史,共产党人团结各族人民,经历磨难、勇撰辉煌历史,依靠的是实干精神。党的七大纪念册题词为“实事求是、力戒空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实干兴邦”。没有实干支撑的理想就是水中月、镜中花,都是幻象。每个追寻实干之光的年轻干部,要在“多经事”中追光。“人在事中磨,钢在火中烧”,我是一名基层财政局初入职的信任,从公共资金管理的全程跟进,到日常开票和涉农业务的处理,再到年底部门考核和部门决算工作推进。这些切切实实参与其中的工作,让我明白进步来自于每一天的实干,我学会如何和群众交流,如何快速记录好每一次会议,如何做好财务守住底线。年轻干部可能每天都会面临错综复杂的各种矛盾,要坚决摒弃工作中一阵风的功利思想,对待每项工作,要敢于亮剑,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奋战到底。

化作尘泥,甘于追寻“奉献”之光!年轻干部要明白我们是人民的公仆,当常怀一颗为民之心,甘于奉献、不求回报。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主动走出办公室、走到田间地头、走到群众心里。将自己的工作以群众所需、所盼为重心。我的一名警察小伙伴,去年刚入职,前段时间凌晨两点通过网上巡查发现三名形迹可疑人员,通过加强巡察,最终将三名嫌疑人抓获。他说立功是小事,保护人民财产是大事。凌晨两点,仍然奋斗在一线,真正做到了为群众排忧解难、殚精竭虑。追寻着奉献自我的光,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发光发热。我们是年轻干部,但是我们深知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自我,照亮他人。

人生漫漫,年轻干部们,愿你成为一个眼里有光、心中有火的追光者,追寻理想的光、实干的光、奉献的光,内心火热,眼神坚定,前途光明!点亮群众的光、中国的光!

(0)
上一篇 2021-01-18
下一篇 2021-0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