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年轻干部的“2020+1”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黄海路街道办事处 柳新

2020年12月31日晚,习近平主席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挥手告别不平凡的2020,“2020+1”开启了新一年的美好愿景、宏伟蓝图。基层年轻干部当从过去一年的不平凡往事中汲取养分,秣马厉兵、砥砺前行,以昂扬的斗志拥抱“2021”。

新的一年里,基层年轻干部要多“1”点冲锋在前的担当。经历了“2020”的辛苦奋斗,更加砥砺出他们冲锋在前的担当。基层年轻干部可能言谈举止间会流露出未谙世事的稚嫩,但骨子里却从不缺乏壮志凌云的斗志,基层工作中攻坚克难的一线,会更多出现基层干部的身影。基层干部应当遇到问题不回避,遇见困难不躲避,遇见风险不逃避,永远冲锋在前,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用辛勤的汗水诠释不平凡的青春。

新的一年里,基层年轻干部要多“1”点乘风破浪的勇气。基层的工作难题永远不会画上休止符,岁月变迁,年轻干部肩上的担子会越来越重,我们的步伐不应是更沉重,而应是更稳重。当知“狭路相逢勇者胜”,不战胜困难的唯一结果是被困难战胜,基层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披荆斩棘、乘风破浪,遇见崇山峻岭敢于攀登,最终必将开拓出一条蹊径,一路走出自己的不悔。

新的一年里,基层年轻干部要多“1”点徜徉星际的创新。基层的工作少不了一份穿越在田间地头的疲惫,但应当时刻抬头仰望创新的浩瀚星辰。每当工作中遇到难解的困惑,就应当让思维不囿于以往,用思想的力量去寻找新的航向。基层年轻干部从来不缺乏天马行空的想象,但创新不应当只是标新立异,而是要注重创新的实效性,要有效运用创新力量开拓工作新局面。

翻过“2020”的成绩簿,基层年轻干部增应当在矛盾冲突面前勇于作为,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担当,为“2021”添加浓墨重彩的“1”笔,让青春绽放万千气象!

(0)
上一篇 2021-01-18
下一篇 2021-0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