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勇担当 善作为 不慕名

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委组织部 宋必胜

近日,4名医学生在返家的高铁上与列车长合力成功施救一位被食物卡住喉道的婴儿,事后婴儿家人与列车长发起了“急寻!这4位在高铁上救人的医学生,你们在哪?”的寻人号召,引起各大媒体关注报道,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感动,不断为4名青年人点赞,为4名青年人喝彩。在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应像这4位医学生一样,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平常时候苦练硬功、事成时分默然而退,更好地谋事创业,不断创造新的成绩!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敢担当。参与此次施救行动的陈中阳在事后说道,刚开始听到寻找医务工作者的广播时,他非常犹豫,后来又听到三次广播,便热血沸腾,跑到了事故发生的车厢。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勇于担当才会引领未来。“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伟大的事业任重而道远,充满坎坷荆棘,作为复兴征程中推进者、主力军,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大胆扛起重责,应当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锋在前、站的出来、顶得上去。“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站得出不仅是本色闪光,更是成才历程。敢于、勇于蹚地雷阵、涉深水区、啃硬骨头,有敢干的信心、肯干的勇气,才能在谋事创业的具体实践中、工作中真刀真枪中磨炼品质、塑造价值,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平常时候苦练硬功,锻造本领。本次施救行动中,4名医学生与列车长轮流运用到专业知识和技能,如海姆立克急救法和拍背进行急救,疏散周围人群以保持空气流通,都体现了日常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以及实践运用的重要性。“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无论身为何处岗位,身居何职,党员干部都要在平常工作和业余之外强化学习,应有强烈的学习意愿、顽强的学习意志,不甘落后的学习进取心,更要磨炼自己的过硬本领和专业知识技能,在文化知识、科技创新、理论研究和专业业务中拼韧劲、下苦功夫、下真功夫,不断给自己压压重、充充电,拓宽自身的学习渠道,开拓自己的视野和见识,增强才干和本领,继而增加干事创业的底气、实力和素质,提升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提高对现实问题进行战略思考和政治决断的能力。

业就时分功成身退,不慕虚声。4名医学生在听闻列车广播后积极赶赴现场,用自身专业知识协同救助婴儿,后来“事了拂衣去”,直到婴儿的家人在寻求并得到列车长及众多网友的帮助下才逐渐显出个人信息。出“功成”之力,而不求“功成”之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党员干部应谨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辛劳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把政绩功业刻印在百姓心底,以“忘我”付出实现“大我”追求,树牢“事业重如山,名利淡如水”价值观念,更多地冶炼“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持苦干实干,多做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的实事,继而赢得百姓群众的由衷夸赞和信任支持。

(0)
上一篇 2021-01-18
下一篇 2021-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