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新战歌 走好强军路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教育体育局 初怡茗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新时代的一首《强军战歌》吹响了人民军队再创辉煌的号角,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也为军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在这场世纪大考中,人民军队只有担负起义不容辞的责任,切实维护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才能使中国递交一份破解“世界之问”的满意答卷。

坚定信念,永远铸牢“听党指挥”的不朽军魂

听党指挥才能确保军队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发源于南昌起义,奠基于三湾改编,成型于古田会议,是人民军队完全区别于一切旧军队的政治特质和根本优势。有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才有了运用马克思主义建军理论建设新型人民军队的伟大创举;有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才有了人民军队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举世传奇;有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才会使我军在应对世界复杂形势、危险局面和艰巨任务中更加强大。我们的人民军队就是要在党的指引下,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不断壮大,走向未来。

坚强意志,永远锻造“能打胜仗”的无敌战力

能打胜仗才能确保军队有效履行新时期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期的人民军队要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力。没有战斗力作为支撑,人民军队保家卫国就无从谈起。每个人都羡慕车水马龙的闲适、花前月下的浪漫、锦衣玉食的富贵,但是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唯有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下得了苦功夫,肯在练兵场上摔打锤炼杀敌本领,才会让我们的军队充满战斗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坚守本色,永远保持“作风优良”的完美形象

作风优良才能保持军人本色。作为军人,应该身在军营,心系天下。疫情当前,人民子弟兵义无反顾,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医疗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接管火神山、救治病患、研发疫苗,用精湛医技护佑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洪水肆虐,人民子弟兵披星戴月;泥沙俱下,挡不住无数抗洪英雄无所畏惧的脚步,他们用血肉之躯构筑起守护人民财产的牢固堤坝。坚定铁一般的信仰,秉持铁一般的信念,遵守铁一般的纪律,拥有铁一般的担当,人民军队硬是用实际行动向人民展示出作风优良的完美形象。

“将士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不惧强敌,敢较量,为祖国决胜疆场!”铿锵有力的歌词向我们展示党和国家加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决心,伴随着人民军队不断走向强大,它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无穷的力量。

(0)
上一篇 2021-01-19
下一篇 2021-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