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歌嘹亮】吼出“一二三四”的奋斗号子

四川省射洪市委组织部 汪洋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像首歌……”一首简单却充满力量的歌。在激情飞扬的训练场、在打靶归来的夕阳下,它是青春岁月最美丽的印记,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在高原戈壁的哨卡,海岸空天的战位,它是人民心中安全的保障。无论形势如何困难、条件如何艰难,大家团结一致吼出“一二三四”的号子,总是能激发出战无不胜的强大的力量。时至今日,这首歌在新时代依旧演绎着它不凡的使命,激励自强不息的中国人勇往直前、战无不胜。

“一杆钢枪交给我”——紧握思想钢枪,坚定信仰跟党走。“钢枪”是军人的生命,“服从”是军人的天职,职责所系,使命使然。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在防汛救灾的最前沿、在中国经济增速转正的“V”形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奇迹的“中国红”,其中坚定的政治信仰始终是我们攻坚克难最有力的武器所在。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就是要用好思想这把“钢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思想上的成熟带动行动上的自觉,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初心,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在“学懂弄通做实”中锤炼过硬思想武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话没说为祖国”——矢志爱国奉献,坚守初心勇作为。“保家卫国、守疆戍边”是军人的神圣使命,在穿上军装的那一刻就注定要笃定坚守一辈子。“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八十多年前南开大学校长张伯苓提出振聋发聩的“爱国三问”,爱国是职责所在、义不容辞。今年我们将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就是要从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担当奉献,始终胸怀祖国、心系人民,做到爱党、爱国、爱人民,在服务群众的火线上锤炼党性,在推进伟大事业的阵地上书写忠诚,确保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冲得上去,无论何时何地都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服从党组织“号令”,做党和人民最忠诚的“战士”,一心一意谋发展,二话不说作贡献。

“三军将士苦为乐”——苦练服务本领,众志成城为人民。“三军用命,将士齐心”,上下同欲者胜,一个能打胜仗的部队,必定是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的部队。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风雨飘摇走向胜利的实践启示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根本,听党指挥是核心,作风优良是保障,三者兼具方能“能打胜仗”。面对后疫情时代的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要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向前看,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战斗精神,叫响“我先上、跟我上”的号子,做人民的“孺子牛”,做奉献的“老黄牛”,做创业的“拓荒牛”,开好发展的“顶风船”,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干为导向,扑下身子听民情,甩开膀子干事业,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为民服务的好事办好,以过硬的作风做出不负党和人民的事业。

“四海为家”——主动担当作为,情系大江南北。“且夫天子以四海为家”,泛指志在四方以国为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用“掏家底式”的战疫为人民保驾护航,医药救援物资从全国各地向“鄂”集中,白衣执甲逆行而上向险而行,经过三个月的不懈战斗决定性战疫成果。“穿上战衣,我就不是孩子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其实,我不过就是一个看病的大夫。”英雄的中国人民用牺牲奉献、担当作为,创造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十四五”的蓝图已经绘就,复兴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赓续“四海为家”的奋斗志向,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的“排头兵”,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努力前行。

(0)
上一篇 2021-01-19
下一篇 2021-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