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的“心灵之旅”

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城南镇人民政府 沈泽林

皮克斯动画《心灵奇旅》中,点亮了22号灵魂的“火花”,并不是高不可攀的崇高理想,而是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美好,是享受当下生命存在的意义。理发师用剃刀也能救人危难,造型师用针线也会缝补梦想。枝头掉落的树叶,街头鼓起的排风,地铁里忙碌人群中的歌声,角落里饥肠辘辘时的披萨,当你爱上生活的那一刻,就找到了激活生命的火花。我们的基层工作,也如“心灵奇旅”一样,每一份工作或如螺丝钉般看起来稀松平常无关紧要,但是只要坚持不懈就总会点亮属于我们自己的“火花”。

加强学习,点亮能力的“火花”。作为年轻一代的基层干部,强化自我不可或缺。我们要向书籍课本学习,学习工作中需要的专业知识;向领导同事学习,学习处理事情的决策能力;向人民群众学习,学习他们灵活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方式方法。只有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才能取人长补己短,才能更好地充实自己,为群众服务,在基层有更大的收获。

坚定信念,点亮精神的“火花”。我们作为基层干部,要有坚定的信念,有坚定的信念才有进步。基层环境艰苦,从象牙塔尖走出来的年轻一代,面对艰难困苦,或者个人利益得不到满足之时,就需要坚守,坚守自己的信念,坚守理想,并做好本职工作。正如荀子所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融入群众,点亮民心的“火花”。作为基层的年轻干部,我们的优势在于我们距离群众最近,去了解村情民情,去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最根本的需求、最关心的问题。我们要主动接受挑战,勇于挑重担,学人民的语言,取信于民,尽心尽力地为群众谋福利,要主动学习,提升自我的同时,有所创新,要真正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急群众之所急,切实解决群众问题,我们的工作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0)
上一篇 2021-01-20
下一篇 2021-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