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校年轻教师需“精耕细作”

我是一名组工干部,也是一名教龄9年的基层党校教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总结出以下基层党校年轻教师站稳讲台的成长路径。

一是要“博”。要博采众长,树立标杆,向正统的“大咖”、身边的老教师、教学骨干学习,“倒逼”自己成长进步,正统的“大咖”是指人民网、新华网等带“中”字的权威媒体。要博览群书、满腹经纶,具备宏观视野、多重视角,不断拓展知识结构。

二是要“专”。结合自身学术积累、研究专长、经历阅历等开设和打磨教学专题。就某一方面的问题,要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实际情况,提出有效对策,让学员听完课后回到工作岗位就可以用。

三是要“特”。厚植学术根基,锻造高超精湛的教学本领,形成具有特色化、差异化的教学成果,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

四是要“练”。注重讲台上的一言一行,课题上讲台前文稿要逐字逐句打磨,一举一动要勤加练习,打造成熟的课程内容和稳定的“台风”,努力推出高质量、有分量、有影响力的课程,赢得学员的认同。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干部教育工作难在坚持,贵在有恒。年轻教师要站稳讲台,务必精耕细作自己的那份“责任田”,一步一个脚印,积跬步以至千里,方能不负韶华。

(0)
上一篇 2021-05-12
下一篇 2021-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