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鱼台:全方位多渠道摸清干部日常表现

近年来,山东鱼台县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把情况掌握在日常,通过查看工作记实、一线考察识别、常态谈话调研等多种形式,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贯表现,为选好人、用对人打下坚实基础。

查看工作记实掌握实绩。针对干部日常工作实绩难确定,较多依赖年度考核定优劣的情况,全面推行“科级干部工作记实报告系统”,要求科级干部每周将工作开展情况、下周工作计划和意见建议等内容按时录入记实系统,通过电子记实绩、实时查实绩等方式,切实了解干部平时工作动态、思想情况及特点特长。严格记实系统监管,印发专门督查管理办法,将记实情况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先树优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一线考察识别激励作为。加强对重点工作一线干部的日常了解、精准识别,积极探索建立一线考察干部机制,连续4年出台在全县重点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实施意见,突出沉入一线、主动了解、跟踪观察,根据每年重点工作指挥部(专班)设定情况,由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带队成立3至5个一线考察工作组,每个工作组负责联系2至3个重点工作指挥部(专班),深入现场一线,围绕规划安排、项目进度、责任分工等方面现场考察,比照规划看进度、比照目标看落实。同时,采取列席旁听协调推进会、现场办公会,跟踪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形式,着重考察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政治素质、担当意识、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

常态化调研夯实基础。加强与干部的日常沟通交流,印发《关于建立干部调研和谈心谈话常态化机制的意见》,定期开展镇街、县直各部门单位的集中调研,与全县科级干部面对面谈心谈话,为精准识别干部、依事择人夯实基础。明确方法步骤和内容要求,按照谈话听取意见、进行民主评议、开展谈心谈话、查核有关情况、综合分析研判5个步骤,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了解领导班子运行状况、科级干部表现情况,掌握一批优秀干部。

(0)
上一篇 2021-05-12
下一篇 2021-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