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爱的人 “疫”路有你 春意暖人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委组织部 杨燕萍

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这群“最可爱的人”“疫”路保驾护航,再次将伟大抗疫精神化作绵绵春意温暖神州大地。

“疫”路有你舍生忘死、冲锋在前,中国人的英雄气概浩荡人间。“人民的生命重于泰山。”2020年春天,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于爱平与赴鄂的142名精兵强将奋斗了五十多个日日夜夜;2021年春天,作为自治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和专业队,他们继续奋斗一线,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和科学严谨的专业态度,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到实处。每一个生命都得到全力护佑,人的生命、人的价值、人的尊严得到悉心呵护,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

“疫”路有你忠诚担当、勇往直前,中国人的意志品格气吞山河。“我觉得我们这支队伍,更像是一支军队,真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和儿子组成志愿者“父子档”的喀什58岁老党员廖作金,24小时坚守岗位、随时出诊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女医护艾比拜,日夜奔走、落实防疫措施的社区党总支书记牙库提古丽,一个个可爱的“他”和“她”,组成最坚不可摧的战“疫”屏障。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和执政力广大而深厚的生动写照!

“疫”路有你挺身而出、激昂青春,中国人的时代担当传颂世界。“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自治区援鄂队伍、自治区援助巴基斯坦“中国国家医疗队”,还有战斗在南北疆防疫抗疫前线的自治区广大党员干部基层干部、医护人员,至今还在一线值守,他们有的是“80后”“90后”,还有不少是“00后”的“娃娃们”。青年一代有担当,世界大国有担当,这是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广泛感召力,是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建设更加繁荣美好世界的人间正道!

最可爱的人们,再一次感谢你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让这伟大的抗疫精神常驻人间,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路上春意盎然。

(0)
上一篇 2021-01-22
下一篇 2021-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