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色彩 汇成奋斗蓝图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委组织部 梁瑞雪

百年前,我们的党从一叶赤舟翩然驶来,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之火,开始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百年后,我们的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扬起“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旗帜,向着实现共产主义继续远航。纵观百年历史,我们党取得的成就不是某个人的努力,而是千千万万的优秀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这片土地,才换来如今的盛世太平。新时代的选调生,也要紧握初心使命,紧跟时代步伐,紧扎基层土地,趁青春正好,让青春散发奋斗的光彩。

坚定信仰,坚守选调生的初心。要在“人间正道是沧桑”的情怀中坚定理想信念。彼时,我们初入大学校园,满怀憧憬,郑重地递上入党申请书,在一次次党课和党日活动中,重温党的发展历史,了解党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我们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今日,我们已然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新一批选调生初入工作岗位,怀着年轻的悸动,带着满腔热血,想在广阔的基层闯出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我们不能因为“选调生”这个名字而沾沾自喜,止步不前。正如莫言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后曾说过的:“一个优秀的作家得了奖之后要用10分钟忘掉它。”我们也是一样,选调生同无数坚守岗位的党员一样,并无区别,都是为了人民更加幸福,国家更加富强在努力奋斗。我们需要时刻牢记当初想成为一名选调生的初衷,继续发扬备考时专心致志、不怕困难的精神,将基层工作视为磨练自己意志、锻炼自己能力的机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未来我们不论走到哪里,都要遵循来时的路,不时回头望望,扪心自问:我们还记得当初成为选调生的初衷吗?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真正将奋斗的画笔写在青春的版图上。

努力拼搏,保持一切为民的恒心。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不忘初心,身体力行,持之以恒。”光有满腔热血是不够的,还要将工作落在实处,“越是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越要放到艰苦环境中去。”面对初入基层的种种困难,如远离家乡、环境陌生及语言不通等问题,要有正确的思想认识,明白基层是最锻炼党员的地方,也是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脚下的土地,身边的群众,就是最好的老师。入党时的誓词时常萦绕在我的耳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便只能一往无前。我们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大无畏精神,也要讲求工作的方式方法。作为一个新人,虚心向领导、同事学习,主动担当责任,做好交办给自己的任务,切勿出现眼高手低、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等问题。学无止境,通过不断学习来提高自我。坚持学习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及时收看新闻联播了解实事,充分利用各种途径为自己充电。只有不断学习,才能真正将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党员。

积极乐观,坚定实现复兴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全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领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我们拥有道路自信;自党成立以来,就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旗帜,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拥有理论自信;推翻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建立社会主义国家,最终实现共产主义,我们拥有制度自信;中华上下五千年,华夏大地孕育了无数璀璨的文明,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我们拥有文化自信。这是最好的时代,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和平的社会环境,数不清的优秀共产党员为着同一个目标奋勇前进。作为新时代的选调生,我们更有充分的理由自豪和自信,中华民族的面貌已经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正如马克思主义哲学所讲:“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正需要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信心,不断努力,向着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勇前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应当永葆积极的心态,主动接受任务和挑战,不畏难,不怕苦,以一种昂扬向上的姿态,展现青春的选调生活力,在拼搏中砥砺奋进,在奋斗中逐梦前行。

新时代,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新时代,也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选调生,我们要不忘初心、持之以恒、永葆信心,向着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向着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在学习与实践中挥洒青春的汗水,践行共产党人的责任与使命。

(0)
上一篇 2021-01-22
下一篇 2021-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