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慰问要有“人情味”

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委组织部 李重霖

党内慰问是党关心关怀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有力措施,也是凝聚党心人心、厚植鱼水之情的的重要保障。临近春节,党内慰问工作成为各地各级党组织的重要任务,如何抓好党内慰问,让党内慰问成为激励党员干部奋发作为的有效契机,成为关心关爱困难党员群众,彰显党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的有力抓手,笔者认为,党员慰问要做好“准”、突出“实”、彰显“情”,让党员慰问有“人情味”。

做好“准”,着力提升党内慰问的精准校度。党内慰问的对象是作出重大贡献的党员干部群体、困难群众等,要让党内慰问发挥作用,就必须确保党内慰问的精准度,让需要慰问、应该慰问的群体及时得到党的关心关怀,做到“一个也不能少”。要重点关注离退休干部,特别是离退休村干部群体,关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抗洪抢险等领域作出重大贡献的党员干部,激励他们继续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让党内慰问成为引领党员干事创业的风向标。

突出“实”,着力破除党内慰问的形式主义党内慰问从来都不是简单的送物资、送关怀。要把党内慰问谋深做实,就必须坚持把党内慰问工作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用党内慰问凝聚社会经济发展的人心力量,征求广大党员干部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良言决策,把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民生诉求收集上来,建立整改落实台账,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提升党内慰问的实效性。

彰显“情”,着力厚植党内慰问的鱼水情怀。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是我们党的一项优良传统。然而某些领导干部自以为党员慰问是常规工作,早已习以为常,“发钱摆拍”走个过场,任务完成即可,让走访慰问流于形式,更让受慰问者寒了心。开展走访慰问,要结合为民初心,静下心来做足“功课”,多看看资料,多问问情况,多了解家庭状况,了解思想情况,知道他们缺什么、急什么,有针对性地慰问,避免“打错了靶”,让党内慰问切实成为一次振奋人心、凝聚人心的重要活动。

(0)
上一篇 2021-01-25
下一篇 2021-01-25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