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做“三士”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西坪镇人民政府 陈朝安

三十多年前高考后待业在家的日子,本人买来一些书籍自修,每本书的扉页上不忘写上一句“做生活的有心人,做长空的搏击者”,

以此时刻激励自己。回顾历程,思谋当下,展望未来,我们党员干部要怎样做好冲锋、飞翔和奉献的准备呢?

以一颗忠诚敬业的心做“战士”——保持“飞天”的冲劲,搏击万里长空。忠诚于党,忠诚祖国,忠诚人民,忠诚事业,这是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要求和素质体现。在党建引领之下的各项工作要更上一层楼,需要保持冲锋精神;培养新型人才、实施科学管理、确保安全生产,以及加大宣传力度、落实新年计划、巩固脱贫成果、传播健康知识、传承悠久文化、了解群众心声、保障民生福祉、保护生态环境、实施乡村振兴等,都需要我们在岗位阵地上忠诚敬业、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迎难而上、惜时奋进、开拓创新、敬业奉献。站在家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街头、抗日将军的铜像前和平水里文化广场上,我使命在肩、思绪飞扬:我们踏上为工作拼搏、为人民服务、为幸福奋斗的新征途,做忠诚的学习者、劳动者和“站岗者”,竭尽忠诚、认真负责、注重效率、强化结果、加强沟通、进取拼搏、团结协作、低调处世、节约成本、感恩回报,谱写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和社会公德的新篇章,这是新时代“追梦人”的使命。

以一颗勤俭奋斗的心做“勇士”——坚持“飞云”的钻劲,克服千难万险。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动力是什么?那就是要学习“钉子”在木板上“硬挤硬钻”的学习拼搏精神。“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我们有不会的,我们有不懂的,我们要保持佳绩,我们要致力创新,我们就必须要苦学、苦钻、苦干。遇到困难了怎么办?依然是肯学、肯钻、肯干。张桂梅在办学上“钻”,航天人在科研上“钻”,袁隆平在稻田里“钻”,钟南山在医学上“钻”。而我,要在发掘家乡悠久的历史文化上深“钻”,在传承家乡“醇厚人家”的良好家风上真“钻”,在宣传和展示家乡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群像上狠“钻”……“钻”是树立信心、激发斗志、找到方法、战胜困难的密码。我们要坚持钻劲,言行一致、公而忘私、奋不顾身、勤俭奋斗,唯有不懈地“钻”,才能“钻”离困境、“钻”出未来、“钻”出风格、“钻”出形象、“钻”出力量、“钻”出奇迹。

以一颗求实干净的心做“卫士”——秉持“飞越”的干劲,越过万水千山。“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实干兴邦,这是真理。干中出成绩,干中累经验,干中找问题,干中求突破,干中补不足,干中知敬畏,干中保名节,干中铭廉洁,这是我们做好风风火火、踏踏实实、干干净净、明明白白、坦坦荡荡的“实干家”的最好见证。干者,用心为民谋事、用情为民办事、用力为民帮事、用真为民理事也;实者,计划切合实际、措施切实落实、印痕丰富真实、步子为民务实也。讲求效率、精细过程、注重结果,学会沟通、加强团结、谦虚低调,为国家和集体节约成本,时刻懂得感恩国家、社会、组织和父母,有忠诚心、担当心、事业心、责任心、吃苦心、节约心、自励心、自律心、自尊心、进取心、公正心、谦让心和感恩心,在单位、在社会、在家庭都做好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文明先锋、作风榜样和品格典范,这样的干部一定能成为他人点赞、为人称道、众人学习的“佼佼者”。

让我们都做生活的有心人,以忠诚敬业的心做“战士”,以勤俭奋斗的心做“勇士”,以一颗求实干净的心做“卫士”,以不懈的冲劲、顽强的钻进、勤勉的干劲在“飞翔的天空”谱写充满自信、值得自豪、可以自嗨的大美篇章吧!

(0)
上一篇 2021-01-25
下一篇 2021-01-25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