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

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 丛中杰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去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在新时代的大路上,这条路,时而洒满阳光,时而布满荆棘,时而周道如砥,时而峰回路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沿着这条克难之路、报国之路与开拓之路,我们的信念无比坚定,我们前进的脚步也从未停歇。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条路,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无论面对任何艰难险阻,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和坚强领导核心。去年,我们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277万人驻村帮扶,46万名第一书记为民请战,啃下了最后的“硬骨头”,攻下了最后的“总堡垒”。去年,我们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疫情,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冲锋陷阵,迎难而上,无数共产党员牺牲在抗疫最前线,他们用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庄严承诺,用生命书写了“越是艰难越向前”的伟大抗疫史诗。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这条路,我们碧血丹心,精忠报国。

在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下,十四亿中国人民奋力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他们当中有兢兢业业的科研工作者、正义凛然的人民警察,鞠躬尽瘁的教师、甘于奉献的社区志愿者、风雨无阻的外卖小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去年,我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人均GDP站上1万美元新台阶,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去年,我国“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十四亿中华儿女奋勇拼搏,赤心报国,一片只争朝夕、欣欣向荣的新气象在神州大地上延绵不绝、生生不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条路,我们全面擘画,接续奋斗。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个奋进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奋斗之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全面擘画,接续奋斗。这一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幕即将揭开,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良好局面将进一步形成。这一年,围绕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新发展阶段,我国经济将迈向更高质量的发展。这一年,恰逢建党百年,我们立于新征途的新起点,我们始终相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新的胜利。

从泥泞的乡间土路到平坦宽广的沥青公路,岁月的变迁或许可以改变路的“样貌”,但却不曾改变路的方向。此刻,我们走在新征途的奋斗之路上,我们的信念无比坚定,我们前进的脚步也从未停歇。

(0)
上一篇 2021-01-26
下一篇 2021-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