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打工人” 小红花 送给“平凡”的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委组织部 燕智成

近日,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上映,迅速引发观影热潮,电影中“小红花”被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代表着爱与希望,贯穿了一个温情的现实故事。在基层,也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是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勇者,是值得奖励“小红花”的主动干事的基层工作者。

一朵小红花,送给初心不改、为民服务的你。为人民服务绝不是不是一句口号、一纸空谈,而是要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疫情暴发,武汉全市封城、全国医务人员驰援、不惜一切代价免费救治,一切的措施,都围绕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小到解决一个五保户的补助问题,大到维护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无不体现着人民至上的理念。在国际疫情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我们安居乐业,更是赢得了老百姓们的一致好评。送给基层干部一朵小红花,在他们爬坡过坎时添臂助力,在他们冲锋陷阵时加油鼓劲,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将关怀落到实处,让花香更沁人心脾。

一朵小红花,送给积极主动、砥砺前行的你。我们始终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姿态,干事创业,保持积极主动的心,才会体会到工作的乐趣,才会有成就感。不管遇到什么事,保持乐观的心态就是一种坚强,就是对生活的不屈服、就是对生命的尊敬。如果生活正处于困难模式,请记得要微笑面对它,不退缩不抱怨,勇敢去接受人生挑战、战胜挫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我们的事业将红红火火、蒸蒸日上。送给基层干部一朵小红花,打开放松身心的“减压阀”,激活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轻装上阵,找准工作的重心,在歇歇脚擦擦汗的时候也能欣赏花朵的曼妙。

一朵小红花,送给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你。2020年,中国人民保持勇往直前、风雨无阻的战略定力,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争分夺秒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创新创造……中华民族能够经历无数灾厄仍不断发展壮大,从来都不是因为有救世主,而是因为在大灾大难前有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送给基层干部一朵小红花,激励基层干部们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事不避难、志不求易的干劲,做到群众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有所盼我有所为;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0)
上一篇 2021-01-27
下一篇 2021-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