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收下这份“调色”攻略

江苏省泰州市九龙镇人民政府 蒋幸臻

“悠悠何补青油画,栩栩惊回画角雄。”诗句中描述的正是油画色彩丰富、立体质感强的特点。色彩是油画的生命,想要画好一幅油画绝非易事,需要处理好色彩、明暗、质感等要素之间的关系。党员干部做事创业和油画调色的过程有异曲同工之妙,手握新时代的五彩“调色盘”,党员干部不光要懂得如何“调色”,更要懂得如何“调准色”。

积极“洗笔”,褪去污浊,保有初心本色。创作油画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地调色、上色,在切换色调时为了避免多色冗杂导致色彩失真,需要不断地清洗画笔,还原本色,只有这样调出来的颜色才逼真。“约君切勿负初心,天上人间均一是。”党员干部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上下探索,砥砺前行。然而,在这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被污秽之物玷污了自己的初心本色。要定期自我反思:如何才能真正做到永葆初心本色?要主动接受党中央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的洗礼,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学道须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纤毫物欲不相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习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结合职责使命和自身实际,开展多种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在接受思想洗礼的过程中,不断净化内心,坚定信念,强化政治立场,秉承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状态,永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只有这样,党员干部才能无论身处何地、身就何职,都不忘初心行稳致远,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适量“添油”,增强光感,提亮本领色泽。在调色时,如果只单纯地使用颜料而不添加调色油上色或者添加过少,则会暗沉不鲜亮,且保质期很短,但调色油加多了则会过稀不够厚重。党员干部也需要留意此点,在为人处世之时不可过于较真,过于死板僵硬,一味沿袭老套路,遵循旧模板,弃新方法、新思路不理;也不可应付差事糊弄草草了事。要在为人处世时展现自我光泽,体现自我价值,让自己从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积极、旺盛的学习热情、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通过长期的、多维度的学习积累,一方面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拥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结合新技术、新理念,让自己在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另一方面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通古今,做到遇事不慌、处乱不惊,落落大方地为人处世。“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有高水平的专业能力和文化修养这两块油来“润色”,党员干部的形象定会变得更加饱满、更加有光泽,在属于自己的画布上大显身手,展露锋芒。

多遍“上色”,提升质感,绘好奋斗底色。给油画调色时首先需要用画笔反复平涂底色,只有底色均匀饱满了,后期的上色才会更加顺滑流畅。“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社会主义建设这场油画创作大赛中,奋斗是人生的底色,党员干部要绘好奋斗底色,交出人民满意的画卷。“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上的寄语。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平凡的岗位,耐住寂寞,坚持梦想,擦亮初心,努力奋斗,投身中华民族伟大事业的建设中去。“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同时,更要持续奋斗,坚定理想信念,在新起点重新出发,不断用自己的行动为画卷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有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矢志创新,勇立潮头,持续奋斗,绘好实现伟大复兴梦的奋斗底色,才能做到人人可出彩、人人能出彩、人人都出彩!

(0)
上一篇 2021-01-27
下一篇 2021-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