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你奔赴而来 你就是星辰大海

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云溪街道办事处 黄静

山东栖霞笏山金矿救援现场,钻孔的石粉染白了山丘,与地上的残雪一样的白。600多人的救援团队,四方云集地冻天寒,整整14天昼夜不休。钻孔机隆隆作响,吊车吊臂上下起伏,挖土机不断推平土方,各种车辆来回穿梭……“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抢夺救援时间。”党一直都在,不曾离开。像星辰守护大海,向你奔赴而来。

像星辰守护大海,做人民信任的“伟大母亲”。在过去的十多天里,我们无不被生命的力量所鼓舞感动。“望救援不停,我们就有希望,谢谢你们了”“想吃咸菜、喝小米粥”“麻烦再送一部电话,做为备用。联系不到你们,我们就找不到党了”,一张张从“地心”传来的纸条和朴素心愿震撼地面。这是生命的寄托,也是对党和国家深深的信任,就像孩儿发出柔和的声音喊妈妈。即使声音再小再轻也能传进妈妈的耳朵里,因为孩子和母亲是心灵相通的,在孩儿遇到危险时,我们感受到了共产党母亲的“战斗力”,她没有丝毫的犹豫,迅速组织救援,行动之快、规模之大。让所有中华儿女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母亲不放弃不抛弃的信心和决心,共产党母亲始终在用行动告诉我们,当我们需要的时候,她永远在我们身后保护着我们。

像星辰守护大海,聚万众一心的“中国力量”。接到事故报告的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成立救援组,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力量、措施,集中力量、科学施救、安全施救,争取被困矿工安全升井。党和政府决策果断,救援力量迅速集结。先后有10多支专业队伍,400多台套救援设备,600多人投入救援。徐州徐工救援队主动请缨,带着国内先进的深井钻机星夜赶到栖霞,立即开展钻孔工作。国网栖霞市供电公司克服地形陡峭、位置偏远等困难,铺设6000多米电力线路,紧急调集一台200千瓦的发电车保障钻机运转。志愿者、爱心人士也纷纷加入救援,开吊车、送盒饭、道路引导……为现场救援提供帮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党的引领下,大家众志成城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的中国力量。

像星辰守护大海,当乘风破浪的“定海神针”。获救矿工家属表示:“我想感谢一下国家和政府,没有他们我们可能再也见不到亲人了”“重见光明,第二次生命,我就是有重生的感觉,是党和政府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突发的公共事故,虽然挑战重重,但无不彰显着“中国百姓危难之时相信党”的信念。党就是深井下被困人员心中的暖阳,就是他们战胜黑暗、赛过死神的一缕希望之光。对11名获救矿工进行最好的医疗救治和心理疏导,对遇难者,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尽快给遇难者家属、给社会一个满意的交代,这是党的承诺,党是亿万中华人民心中的“定海神针”,推动“中国号”巨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破浪前行、行稳致远。

我眼中炽热的恒星,长夜里照我前行。像星辰守护大海,不曾离开。

(0)
上一篇 2021-01-29
下一篇 2021-01-29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