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为舟 可平“山海”之遥

电视剧《山海情》的热播不仅仅将人们的思绪拉回到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闽宁小镇,更拉回到了那些为民奋斗、不畏辛劳、奉献青春的扶贫干部身上。联系到现在,这些扎根基层默默奋斗的干部又何尝不令人心生敬意。

无论是过去的扶贫干部上山下乡,还是如今的脱贫干部积极奋斗,都凸显出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每一位基层干部应该学习这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精神。

山水一程,扶贫决心坚定不移。扶贫之路漫漫,唯有求索与坚定可求远,扶贫的工作性质特殊,要做好风雨兼程的准备,更要有山一程水一程的耐力和勇毅。影视剧《山海情》中所传达出来的闽宁精神实际上就是广大干部奋斗路上所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纵然扶贫之初百废待兴,艰难之处众多,但是只要有青云之志,有牢牢立志的态度就可以迎击风雨,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无数干部为了人民生活幸福的目标在工作岗位上孜孜不倦挥洒青春与热血,这种坚定不移的决心是每个干部应该去学习贯彻的。

山海一脉,帮扶进程步履不停。这场旷日持久的脱贫工作的结果将会是“人民安居乐业,百姓自得其乐。”每一位干部在奋斗过程中都应该始终铭记“血脉相承,全民同心”的情怀,始终将人民等同于自己的亲人,始终将人民的事情当作自己亲人的事情来办。没有“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意志,就没办法说是真正将体恤人民放到了心上。正如剧中干部们在改革之初也遇到了这样那样的阻碍,现实中的情况也是如此,但是只要是真心为了老百姓办事,步履不停地坚守下去,总会开出胜利的果实。

山仞千丈,迎战阻碍不曾停泊。追求理想,实现功业的道路上注定是不会一帆风顺的,因为梦想之宏大与美好所对的必然是现实的差距,这些“断层”需要用坚强的意志和不断地行动去填补。脱贫的道路有很多现实阻碍,扎根基层也不仅仅就是四个字这么简单,一切的美好成果背后都藏着无数人的奋斗、坚守、创新。纵然山仞有千丈高,但干部们也在用自己的坚实脚步去踏平,纵然海浪狂妄汹涌,干部们也在用迎接风雨的勇气去积极面对。这就是宝贵的扎根基层的奋斗精神。

生命的颜色是什么,它并不一定是功成名就,有时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度过了无悔的奋斗,成就了更加充实的自我,奉献造就了人民更幸福的生活,也是一种美丽的令人赞赏的色彩。

(0)
上一篇 2021-05-12
下一篇 2021-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