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争当“事儿精”

年轻干部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鲜血液,是党和国家的希望与未来,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责任与使命。相对于老一辈干部,年轻干部更有学历、活力、干劲,但也存在阅历少、眼高手低、工作经验和方法不足等问题。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就要扬长补短,在组织的悉心培养下,不懈努力、提升自己,争当“事儿精”,“不怕事”“多经事”“干成事”“不出事”,健康茁壮成长。

年轻干部要不怕事,敢闯敢拼。“初生牛犊不怕虎”,年轻干部要敢于亮剑,在工作中敢于迎难而上、不惧艰险,以“钉钉子”的精神和“铁杵磨成针”的毅力,破解难题,推进发展。要敢于走出“舒适区”,到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锤炼作风、磨砺党性、提高本领。要不怕吃苦、不怕挑战、不怕犯错,始终怀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心和勇气,把困难和挫折当作成长路上的“助推剂”和“垫脚石”,百折不挠、越挫越勇、成长提高。

年轻干部要多经事,增长才干。“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年轻干部的成长非一蹴而就,靠得是日常一点一滴的积累,干得越多、学得越多,本领越强、成长越快。年轻干部要多“自找苦吃”,到矛盾问题集中、任务艰巨繁重、局面纷繁复杂的环境中摸爬滚打,多啃几块“硬骨头”,多接几个“烫手山芋”,多经历几次“焦头烂额”,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练胆魄、磨意志、增才干。

年轻干部要干成事,树立信心。不经历挫折历练,年轻干部成长不起来;一直遭受挫折、打击,会让人丧失信心、怀疑自己,同样不利于年轻干部的成长。年轻干部要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简单的事情做起,始终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才华施展到“干成事”上,由小到大、由简单到复杂,不断提高本领、树立信心,形成“想干事—干成事—又想干事—又能成事”的良性循环。

年轻干部要不出事,一尘不染。年轻干部要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党纪国法、道德规范和单位规章制度,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长弃非分之想,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律己、慎言、慎行,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多读书、读好书,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努力使一切有益的知识和文化入脑入心,用知识和书本净化灵魂、培养高尚情操,让自己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敦方正直、清廉自守。

(0)
上一篇 2021-05-12
下一篇 2021-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