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点亮扎根基层的“红色之火”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老一辈革命家们,用至真至纯的深情和忠诚、烈火般燃烧的执着和激情如是说。而作为基层选调生,我们也要把握住“风云世界,逢春蛰起,到处皆闻殷殷雷”的“三把火”。

燃烧“初心之火”,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因此,强国初心是选调生作为扎根基层的螺丝钉的立身之本,不断要求进步是新时代对我们呼唤,而重温初心、感悟初心、叩问初心、践行初心更是我们的主心骨。基层工作急难险杂,我们要时刻坚持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做到“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在与群众打交道中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正做到“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

燃烧“战斗之火”,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身处基层第一线,走实为民的步子是我们选调生永恒的课题。在“十四五”新征程、乡村振兴的开端,如何以追求卓越的实干、精益求精的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谱写工匠精神成为了对我们的挑战。如果“怕”字当头,在其位却不谋其政,满足于当“传声筒”“收发员”,浑浑噩噩,我们必将走入歧途。只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扎根大地做“根须”,常走乡间小路,常睡农家土炕,常吃农家饭菜,到群众中去,我们才能多一些泥土香,打好“攻坚战”,解决困难问题,积小胜为大胜。

燃烧“廉洁之火”,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廉者,政之本也。一个党员干部只有自己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不兴伪事,不采华名,才能把腰板挺直。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基层一线的选调生正处于成长成才的关键期,更应该思深悟远,常学常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当前,反腐倡廉,责任重大,为了保持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我们选调生要在基层一线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涵养正气提高觉悟,在服务人民中彰显“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时代价值。

生逢伟大的时代是人生难得的际遇,而奉献伟大的时代更是我们应有的担当,波澜壮岁欣回首,敢在人先又续征,我们要继续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实干品质、“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奉献品格和“前赴后继、滴水石穿”的历史担当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断努力奋斗!

(0)
上一篇 2021-05-12
下一篇 2021-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