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撑起的“晨曦微光”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卫生健康局 王智

“麻烦再送一部电话,作为备用,联系不到你们我们就找不到党了

”这是发生在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故中,一名被困的党员矿工从井下传回的一张纸条,短短一行字,承载了生命的重托。莎士比亚说:“希望在任何时候都是一种支撑生命的安全力量”至暗时刻,党员干部夜以继日,钻开生命通道,带给矿井下黑暗中的他们以希望。遇难者让我们痛心,然而痛苦终究不能挽回什么,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悲痛中奋起,在追思中前行,成为群众心中永不磨灭的光。

秉持人民至上,成为群众最可靠的“主心骨”。“只要这名失联矿工还没有找到,搜寻工作就不会停止”中国共产党驱除了黑暗的幕纱,把光明播撒,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让中国人民当家作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全党唯一的宗旨,这一宗旨也将继续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守护黑夜与黎明,默默诠释如初的誓言。无论是新冠肺炎疫情还是洪涝灾害,无论是坠湖的公交还是这回的矿难事故,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无论在什么时候,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付出百分百努力,将希望的种子播撒在人民深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党的光辉照进民心,照进中国美好的未来。

练就过硬本领,成为群众最可靠的“硬脊梁”。“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与灾情抗衡,不能是盲目蛮干、不能只凭一腔热情,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必胜信念转化为与死神过招的实战本领,增强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能力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努力成为所在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应急处突的见识和胆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才能做到面对灾情考验,善打大仗,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当好人民群众的忠诚卫士,守好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冲锋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在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面前精准施策、防治有力,做到关键时刻拎得清楚、抓住要害。

坚定负重前行,成为群众最可靠的“压舱石”。“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这名党员干部在至暗时刻展现了党员该有的担当,给了在黑暗中挣扎的矿友希望。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党的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把使命扛在肩上,只争朝夕、顽强拼搏,汇聚起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0)
上一篇 2021-02-03
下一篇 2021-02-03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