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当穿“两件衣服”

沈阳化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佟青阳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收拾妥当准备参加开国大典,女儿李讷喊住爸爸:“您的衣服穿错了,您外面穿着新衣服,里面的衣服却是打补丁的,开国大典怎么能穿打补丁的衣服啊?”毛主席哈哈大笑道:“因为今天是开国大典、是新中国成立的日子,所以要穿新衣服迎接这个好日子。里面穿着旧衣服是因为做人不能忘本,千万不能有了新衣服就不要旧衣服了,要保持艰苦奋斗的初心嘛!”

毛主席穿“新衣服”和“旧衣服”的思想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提供了重要的思想参照和现实指引,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会穿“两件衣服”,一件“新衣服”,一件“旧衣服”。

以新姿态迎接新挑战,以新状态踏上新征程,党员干部要穿“新衣服”彰显朝气。“人靠衣装”,“新衣服”能让人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增添自信,焕发精气神。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员干部要穿“新衣服”展现百年大党的蓬勃朝气。“乘势而上千帆竞,策马扬鞭正当时”,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以新的姿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新姿态迎接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所以党员干部要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充满正能量的精气神砥砺前行,踏上新征程。“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党员干部要奋发有为、吐故纳新、勇于革新、充满活力、永葆朝气,以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以新奉献创造新成效,以新思路实现新突破,以新发展打造新格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党员干部更要勇于开拓创新,敢于迎接新挑战,做自我革命的新时代奋斗者,在新的征程上继往开来、再谱新篇。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党员干部要穿“旧衣服”不忘根本。“旧衣服”朴实无华,但却体现着艰苦奋斗的精神,党员干部穿“旧衣服”,会想起那些“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革命岁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历经千难万险、坎坷沧桑,无数革命先烈“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才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创业难,守成更难,如何守成?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才能在昨天的基础上,把握今天、开创明天。“鲜血铸英魂,孜孜念初心”,追昔抚今,那段艰苦卓绝、披荆斩棘的奋斗史宛若一道来自过去的强光,照亮未来的道路。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无异于经受精神洗礼、汲取源源不断的信仰力量,从而知道前行的正确方向,到达辉煌的未来。不忘根本,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追忆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才能谋大局、谋长远、谋未来,才能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更好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广大党员干部添置“新衣服”,也莫要忘了穿“旧衣服”。

(1)
上一篇 2021-02-03
下一篇 2021-0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