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里的“幸福日子”

从50多颗火种到9000多万名党员,从南湖小船到领航巨轮,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100年前,谁能意识到在上海石库门一间客堂里召开的秘密会议,开辟了千年未有之变局;72年前,谁能预见到被讥讽为山沟里的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共产党走出了一条独特的中国道路;43年前,谁又能想象,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开放铸就了一艘驶向现代化的中国号巨轮创造出了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回首近百年来的砥砺征程,我们党一直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让国人的“幸福日子”落地生根。

“南湖集会党旗扬,从此黎民始见光”,中国人的幸福日子在于有“骨气”

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陷入国弱民穷的深重灾难,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为代表的有识之士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奋起抗争,他们学习、接受、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在混沌中上下求索,在风雨如磐中,将共产主义信仰的明灯燃起,用共产主义精神“洗礼”民族之魂,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了,他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不仅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还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重新站在了世界面前。

“改革春风吹大地,飞旋彩笔绘蓝图”,中国人的幸福日子在于有“力气”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从“三转一响”到现在的全自动化智能机器人,人们的吃穿住行消费观念发生了质的变化,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各项战略目标完美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我们正朝着“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民生保障目标奋勇前行,我们党在多方面“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从而汇聚起了实干兴邦的磅礴之力。

“山河无恙喜团圆,家国平安才是年”,中国人的幸福日子在于有“底气”

在不平凡但是有意义的2020年里,先是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接着又是洪水来袭,我国南方进入抗洪抢险紧急状态,但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用血脉传承筑牢抗洪堤坝,万千医护人员亲手写下“敬业福”,国家承担从检测到治疗的全部费用,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如此种种,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祖国给了我们“底气”昂首挺胸,去站在这世界的最前沿。

千秋伟业,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号巨轮正御风远航,劈波斩浪,让我们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好日子。

(0)
上一篇 2021-05-12
下一篇 2021-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