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牛式”干部 创一流业绩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走过实“鼠”不易的2020年,迎来了“牛”转乾坤的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强调“三牛”精神,为我们奋力迈进牛年新征程注入了强劲的精神动力。党员干部要发扬“三牛”精神,争当“牛式”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接续奋斗,争创一流业绩。

以“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奉献大气,在一心为民中争当为民服务“孺子牛”。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从政为官,就要维护人民利益,为民做主,为百姓做事。抛开个人利益甚至牺牲个人利益,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摆正位子,突出民意导向,把人民的关心、期盼和诉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以人民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取信于民。要视人民为老师,主动向人民拜师学艺,尊重人民首创精神,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无穷的智慧和力量;要牢记权力来自人民,秉公用权、依法用权,正确运用权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开拓锐气,在破局开路中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的影响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唯有创新求变,突破思维局限,发扬敢闯敢试的精神,才能在困境中找到出路,在绝境中求得生机。党员干部应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在实践工作中敢于先想,勇于打破常规,不走“寻常路”;勇于先试,争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敢闯无人区、勇攀最高峰,在改革创新中“杀出一条血路”。

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实干底气,在负重前行中争当艰苦奋斗“老黄牛”。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老黄牛的可贵之处在于任劳任怨、默默无闻、负重前行、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唯有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当老实人、做老实事,不投机取巧、不走捷径,方能干出一翻事业。党员干部要争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主动到艰苦吃劲的岗位、到矛盾问题最多的基层、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历练摔打,在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的实干奋斗中积累工作经验,创造工作业绩和人民福祉。

(0)
上一篇 2021-02-04
下一篇 2021-02-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