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人的“颁奖典礼”

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梁板镇人民政府 尹思媛

“我是党员,需要什么奖”,近日,一位党员父亲的话火了。一名普通党员路遇野火烧山,挺身而出,扑救之后功成身退,女儿打趣说:“这一定得给你颁个奖。”而父亲的回答是:“我是党员,需要什么奖啊!”简单真诚的一句话引得网友们纷纷点赞留言。

百年红船行稳致远,和“英雄”父亲一样,还有许多值得“嘉奖”的共产党人,他们守初心、敢担当、能牺牲、愿付出,诠释着属于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奖”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的共产党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在党旗前许下的誓言,铮铮誓言的兑现是内心深处对许下誓言的神圣敬意,敬意背后是对誓言所承载信仰的坚定不移。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党员干部更应“不忘来路”,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坚定风险挑战有能力应对的信心。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忠诚担当方能不负使命,党员干部要力行知行合一,做为人民服务的实干家,攻坚克难,成就人民梦想。

“奖”彰显“无我”境界“不负人民”的共产党人。“无我之境,以物观物,故不知何者为我,何者为物。”所谓“无我”,是境界也是格局,建党百年,正是广大党员的“无我”境界,才开创了共产党一个又一个的新局面;也是广大党员的“无我”格局,才书写了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新篇章。作为党员干部,要把自己完全融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之中,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满腔激情投入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中去。既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勇敢担当,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无我”情怀,在时代大潮之中展现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

“奖”诠释为人民服务本色的共产党人。“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是我们党坚持不懈的实际行动、始终不渝的发展追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关键时刻、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不计得失、不计回报、冲锋在前,真正做到“心中有民、一切为民”,为人民解难题、为人民答疑惑,答好“时代问卷”。

给共产党人颁个奖,奖给不计回报的父亲,奖给不忘初心、“无我”付出、“心中有民、一切为民”的共产党人,也奖给身边每一个积极向前,“比火光更亮”的共产党人。

(0)
上一篇 2021-02-05
下一篇 2021-0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