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三张牌” 锤炼党性修养“筋骨皮”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南郊街道工作委员会 林晓利

近日,湖北襄阳市樊城区住建局通报了网络热议的女大学生举报公职父亲出轨家暴事件。经查,该公职父亲孙某系区住建局工勤人员,樊城区住建局已对孙某停职,区纪委监委也已介入调查,并将依纪依规处理。

作为一名干部、一名公职人员,出轨、家暴被自己的亲生女儿实名举报,一方面造成恶劣影响,断送了自己的前途,另一方面,也说明了这名干部党性修养的严重缺失。党性修养是一个公职人员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对干部最底线的要求。这名干部身上的问题,看似虽小,却折射出个别干部党性的大问题。锤炼党性修养,除了要做好和善待人、对家庭忠贞这些最基本要求,还必须从根子上、思想上深挖彻查。

打好理想信念牌,做到正德修身“强筋骨”。理想信念是指人们向往、追求和奋斗的根本目标,是人们的政治立场和世界观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反映,更是一个人进行各种行为的支撑和动力。对一个人来说,没有正确的理想信念,就会失去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同样,对一个党员干部来说,如果没有正确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会失去奋斗的目标、偏离前进的方向,就会丧失先进性。

打好作风修养牌,树牢清正廉明“好形象”。“公生明,廉生威”,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看似个人问题,看似小节,实质上关乎党和政府形象。作风实,群众基础就好,就能赢得群众信赖,形象就好;作风不实,群众就不信任,形象就差。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在思考问题、行使权力时,始终要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思考问题,按原则办事、按规矩办事,遵守法律法规,守护社会公诉良序。

打好宗旨意识牌,找准服务为民“基准点”。延安时期,毛泽东同志就提出了“为人民服务”的号召。我们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的奋斗目标和根本宗旨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新时代的公职人员,尽管现在的环境和条件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共产党人的信仰不能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能变,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变,必须始终葆有朴素的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接地气、增底气,真正把群众放在心里,把发展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个人道德上的“小缺失”折射的是党性修养的“大问题”,所有公职人员都必须正视党性修养的不足,真正做到慎独慎微、服务为民。

(0)
上一篇 2021-02-05
下一篇 2021-0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