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政治“修养”担当“实力股”

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县委组织部 夏萧婕

1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围绕从巡视巡察全覆盖出发,坚定不移走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了我党在执政工作中一如既往坚持党中央统筹领导的决心,进一步将现阶段发展的核心聚焦于创建更体现治理服务群众机能的基层,更善于统筹的党团工作,以及更有利于党内制度建设的巡察好制度。

深挖基层“潜力股”,做好统筹协作奏效的“多面手”。基层立足于实践发展,是不可多得的资深“潜力股”,而实践又受限于创新体系化的方案来辅佐,自然,我们当务之急便是要将眼界放远,让基层治理落实在组织、政治优势的绝对把握上,助力基层治理方案提质升级,培育鲜活向上的基层发展能力、思维。投资基层党组织建设旨在将发展的主动权留在基层,让更多扎根基层的党员干部利用现有的优势探索基层发展“经验”,这可以说是当下基层治理的拿手本领之一,而将基层工作发展升格到开放平台,“网格化”管理这样的新型治理手段,实质上,却是统筹基层治理领导上的一次大的跨越,让发展基层的平台、手段或是方式更具开放性,也更具合理性。如此以往,趋于现代化的政治工作方能有组织、有纪律地推进。

精筛权责“利益股”,做好巡察党内变革的“左右手”。围绕党内监督,中央政治局重点强调了要抓好巡视巡察这一战略制度体系,也就说要保证我党在发展中永葆纯洁性和先进性,要致力于党内监督体系的创新实践,坚决破除现代化进程中的“绊脚石”。巡视也就是要紧跟不舍于项目跟进,排查诟病陋俗于不作为的歪风、邪风,既要有审视自身的自觉意识,又要有强烈的组织责任感,落实责任、监督一体化。把好“利益股”要放长线钓大鱼,是考验自身政治悟性的重要指标。致力于发展健全党的政治监督体系,担起上下一体化运营激活变革的重要使命,让基层“释压”变为现实。

紧跟中央“智力股”,做好主线引导促新的“自助手”。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当前各项工作统一贯彻执行的前提性保障,是稳固发展新形势、高质量的必经一环。围绕如火如荼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们该如何贯彻、培养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呢?可以肯定的是,坚定不移紧跟“智力股”,培育当代青年干部实干创新的动力和接受党组织教育和思想熏陶的自觉性,都是现阶段不可避免的一项。因此,走好发展这一步,整体的思想框架必不可少,同样,对于培养正确的政治价值观更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选项”,我们要有时刻养成“自助”的能力,主动发现挖掘创新、智领未来的机遇。

面向新发展,我们意志坚定,底气更足,“投资”哪一“股”要看好时机,更体现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政治悟性。因此,党员干部始终要将自身发展同组织创新变革相适应,与社会发展相适应。

(0)
上一篇 2021-02-08
下一篇 2021-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主编微信
主编微信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