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党员干部 牛年“红”包请查收

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人民政府 贺宝琛

在农历牛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收好牛年“红”包,赓续传承“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接续奋斗的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收好“为民服务”红包,赓续“孺子牛”精神。“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人民就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变,这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俯首甘为孺子牛”“一枝一叶总关情”,凡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密切相关的事情,皆为国之大者,广大党员干部应当铭记于心、践旨于行。

收好“开拓创新”红包,赓续“拓荒牛”精神。“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党的百年历史是革命史也是改革史,是不断创新、敢为人先的历史,开创了人类历史上一个又一个先例。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让我们感受到,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小岗村“包产到户”的创新也让我们感受到,基层是社会中最富有活力的地方,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作为党员干部,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更需要发扬“拓荒牛”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敢闯敢试,蹚没走过的路、拓没垦过的荒,于变局中开创新局,续写“春天的故事”。

收好“敬业奉献”红包,赓续“老黄牛”精神。“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今天的成就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是一砖一瓦建起来的。正如一心耕作、谦逊低调的“老黄牛”一样,不论未来漫漫征程中是荆棘坎坷或是千斤重负,都愿义无反顾,默默耕耘。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练就过硬本领,以钉钉子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甘愿为党、为人民默默奉献,以三牛合“犇”之力,不负当下,不负韶华,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0)
上一篇 2021-02-08
下一篇 2021-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