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三问”过新年

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第一小学校 许华凌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觉一年。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勤于总结、善于规划,答好“三问”过新年。

一问:过去的一年里,有哪些成功的事例与大家分享?努力是水,浇灌成功之花;努力是灯,照亮人生之路;努力是桥,直达理想的彼岸。努力有果,功夫不负,捷报频传。在你追求梦想、努力奋斗的拼搏中,一定会有成功的喜悦和典型的事例。你是防汛救灾一线英勇无畏的“卫士”,可有催人泪下的故事?你是脱贫攻坚战场上敢啃硬骨头的“战士”,可有令人称道的业绩?你是抗击疫情的“猛士”,可有令人艳羡的绝技?你是火海救人的“勇士”,可有急中生智的范例?请用实例说出你的“故事”、你的“奇迹”、你的“智慧”、你的“精神”。总结成绩令人自豪,展望未来让人振奋。昨天的荣耀与功勋已成为我们不断接续奋进的阶梯与鞭策,给我们力量,催我们奋进,让我们更加自信自豪地勇往直前。

二问:过去的一年里,有哪些失败的教训让自己汲取?常言道,“智者千虑,必有一失”,“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每个人在生活工作中都会有不足、有缺点、有失误,甚至犯错误。过去的一年里,你有什么教训值得汲取,并警醒大家?面对挫折和失败,要善于从中汲取经验,勇敢地直面缺点和错误,及时纠正错误,时时进行自我反思,不断提高自己的反思和纠错能力;要善于将忏悔、懊悔和后悔掷远,将其作为“警钟”,提高警惕,常警常醒;要用勇气和毅力去征服困难、战胜挫折,在不断地修正中前进,在不断地总结中提升。“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成功不会一蹴而就,它会磨砺你的耐心、考验你的毅力、增强你的斗志,并使你在挫折中坚定理想信念、追求高尚道德,提高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三问:在新的一年里,有哪些新目标需努力实现?新征程新起点,新年要有新愿望、新目标、新气象。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新年第一课”里的“硬核”知识点,深刻领会践行总书记“新年第一课”里的讲话精神,从而规划好自己的奋斗目标。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站在“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的新起点上,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迎接建党100周年。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立下自己的新年“小目标”,立足岗位、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勇敢前行,逐项突破、逐个实现。“小目标”也需要“大努力”才能实现,要以“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情高扬奋斗之帆,以“风卷红旗过大关”的魄力激发工作干劲,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胆识凝聚磅礴力量,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向着新的目标不懈奋进!

党员干部莫等闲,答好“三问”过新年。征程万里整装发,扬鞭策马更无前。

(0)
上一篇 2021-02-10
下一篇 2021-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