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团结是正道 红红火火迎新年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林奥

“希望你们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乡亲们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春节前夕的这封回信寓意深远,不仅向乡亲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愿,更表达出对团结一心,让日子越过越好的殷切嘱托。

凝聚“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只有心往一处想,才能拧成一股绳。“想在一起”,往小说关系到一家一户的幸福,往大说关系到国家兴旺。任何时候,都要与群众“想在一起”,这是团结起来、凝聚起来的首要前提。新的一年,要一以贯之地时刻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多站在群众的立场想事情、看问题,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到百姓身边去,把群众所思所想所需兜上来,把群众当朋友、当亲人、当恩人,把每件小事当作大事,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工作上服务群众、情感上贴近群众,真正凝聚起“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

汇聚“站在一起”的团结之举。俗话说,一箭易断,十箭难折。新时代,在各类风险挑战面前,尤显团结的重要。如果没有广大扶贫干部“站在一起”的团结之举,就没有攻克“最贫困的堡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胜利。如果没有各条战线“最美逆行者”的团结之举,就没有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稳步推进;如果没有各条战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就没有我国经济“正增长”的世界奇迹。因此,要继续多一些“站在一起”的团结之举,面对困难不等不靠不退缩、不躲不闪不逃避,用“众人拾柴”代替“闭门造车”,用“抱团取暖”代替“单打独斗”,心连心、手拉手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化解一个又一个矛盾,迎接风险挑战,共同奋勇向前。

激扬“干在一起”的团结之力。风高浪急之时,更需要团结合作。“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耳熟能详的歌词,蕴含着深刻的道理。无论是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是防汛救灾、抢险救援;无论是“嫦娥”探月,还是“蛟龙”潜海;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环境整治,都离不开“人心齐、泰山移”的团结之力。唯有团结,才能汇聚起迎接挑战、战胜困难的磅礴伟力,才能在激扬团结一心的力量中同心筑梦。激扬“干在一起”的团结之力,需要每个人劲往一处使。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坚守岗位、忘我奉献,用默默付出、执着坚守诠释忠诚与担当,共同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越是这种时候,越要凝聚“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汇聚“站在一起”的团结之举、激扬“干在一起”的团结之力,干劲不减、热度不降,在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当先锋、打头阵”,让新的一年日子越过越红火。

(0)
上一篇 2021-02-10
下一篇 2021-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